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半海水,一半火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半海水 一半火燄
圖片來自inmi

一半海水 一半火燄》是一部2008年的電影,由星皓娛樂有限公司出品,曾參加康城影展

男主角廖凡及女主角莫小奇分別入圍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時亦獲最佳劇情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多項提名。改編自王朔的同名長篇小說。[1]

劇情

王耀(廖凡飾)曾經是一個無情的皮條客和敲詐犯,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女侍應麗川(莫小棋飾)。王耀原本以為,麗川就像其它女孩一樣,可以任由他的擺布,但是麗川的倔強遠遠超乎他的想象。在互相折磨中,兩個人漸漸迷失了自我。他失去了自由,而她失去了生命。

服刑八年後,王耀走出監獄的大門。他持槍闖入麗川母親(鮑起靜飾)的住所,想要了結自己的心愿。

影片評價

該片超長的篇幅,缺乏戲劇效果,對虐心式愛情故事,還有疑似真刀真槍的情愛片段,表達方式有時候看上去很自負也很虛假,特別是太過游離的台詞,引經據典不明所指,但電影的意識形態非常少見,撲朔迷離,不乏感情與肉體的結合片段。在電影當中,導演沒有利用複雜的音樂背景,而是簡單的以多人物對話為主,蒙太奇手法也以平移的手法為主要線索。雖然電影當中並沒有刻意的去體現一個人的某種特性和品質,但卻在種種細節中去體現了演員的細膩感情糾葛。特別是在內地,也特別在於能接受這種拍攝要求的青年演員。(中山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