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千日的療愈之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千日的療愈之路》,[英] 凡妮莎·摩爾 著,王思寧 譯,出版社: 中央編譯出版社。

中央編譯出版社成立於1993年9月,是隸屬於中共中央編譯局的中央級社會科學類專業出版社,主要翻譯介紹世界政治[1]、經濟、哲學[2]和文化等社會科學方面的經典著作和前沿作品。

內容簡介

作為一名訓練有素的臨床心理學家,凡妮莎的丈夫保羅在周日早上游泳時突然不幸去世。凡妮莎得知消息後,幾近崩潰。在痛失摯愛後,凡妮莎嘗試各種辦法想從失去丈夫的巨大悲痛中走出,包括去看心理醫生、結交新的朋友、尋找新伴侶……到處尋找救命稻草。不久後,她的媽媽又被確診為肺癌離世,最信任的心理醫生因私事離她而去,父親也相繼離世,悲痛一次次地向她洶湧襲來。在經歷一系列的喪失後,她開始從新的角度重新審視自己和之前前來諮詢病人的經歷,學會從失去中成長,坦然面對周遭的事,完成了自我的重建。

凡妮莎在書中用真誠而勇敢的敘述坦然承認了自己面對創傷時的脆弱、焦慮、不安和無力,通過專業的視角向我們揭示心理學家是如何直面自己的傷疤,從痛苦的泥淖中一點點走向療愈之路的,本書不僅對經歷過喪親之痛的人來說具有重要的啟迪和撫慰作用,也由衷地讚美了人類生存的韌性。

作者介紹

[英]凡妮莎·摩爾 (Vanessa Moore)

臨床心理學家,致力於研究臨床心理學問題,曾在醫院和社區為兒童、成人、家庭和團體提供治療,不僅指導過許多年輕的心理學家的職業生涯,還曾管理過一所大型臨床心理服務機構。

參考文獻

  1. 當今世界政治格局的演變 ,搜狐,2020-03-17
  2. 哲學:世界觀的理論形態,豆丁網,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