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是《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核心部分,為東密唐密三大神咒之一[1]。三大咒為:佛頂尊勝陀羅尼咒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大悲陀羅尼咒(即大悲咒)。最為人們所知和樂道的是來源於杭州雷峰塔中之藏本。經文簡短通俗,易於傳播接受。讀頌此經咒會得到三千大千世界一切佛力的加持;等同於讀頌過去、現在、未來所有佛所說的經典;能滿世間一切吉慶。

緣起

公元960年,吳越忠懿王慕阿育王(公元前273-前236年在位)造塔之事,聘請印度高僧和能工巧匠,以精鋼造八萬四千塔,方形塔身,高35厘米, 塔中藏有《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約十年工畢,散布於宇內四海。 年經歷久,傳播逐淡。

1924年9月25日,杭州雷峰塔傾塌,重現寶篋印陀羅尼經。若人讀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 今有有緣人亦立宏願:仿吳越王、阿育王,於2002年9月16日始,以鋅合金盡心造八萬四千塔,方形塔身,高33厘米。此塔滿萬,即捐造大塔一尊。 佛聚善緣,吾有幸識此佛門至寶。承蒙不棄,勇猛助緣,發願在淮南恭請萬尊聖塔,他日功成,萬塔歸一,大塔威神,照觸十方,呵護黎民。 經中記載此塔功德: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繞行道,由是功德,官位榮耀,不求自至。 壽命富饒,不祈自增。 怨家盜賊,不討自敗。 怨念詛咒,不厭歸本。 疫厲邪氣,不拔自避。 善夫良婦,不求自得。 賢男美女,不禱自生。 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 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圍繞,必得解脫,塞地獄門,開菩提路。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才至七遍,烊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 復有眾生,重罪報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福德無盡; 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 其處亦無人馬六畜童子童女疫癘之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不為刀杖,水火所傷,不為盜賊怨仇所侵,亦無饑饉貧乏之憂; 塔及形像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 其處不為惡風、雷雹、霹靂所害。又復不為毒蛇、毒蟲、毒獸所傷。 不為惡星、怪鳥、鸚鵡、鴝鵒、蟲鼠、狼蛾、蜂蠆之所傷害。 亦無藥叉,羅剎,部多那,毗舍遮,魑魅,魍魎,癲癇之怖。 亦復不為,一切寒熱諸病,痢瘺,癰疽,瘡疣,疥癩所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