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出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又稱《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 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對於利生、度亡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佛言若復有人忽遇惡病眾苦逼迫。 聞此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者能除一切罪業等障,能拔一切穢惡道苦,即得永離一切惡病眾苦消滅。


傳承

1.河北石家莊鹿泉吉祥寺 河北石家莊鹿泉吉祥寺准提心脈傳藏阿闍黎所公開儀軌如下; 《佛頂尊勝陀羅尼念修法》【略軌】 《大聖佛頂尊勝速能滅除惡趣最勝救度陀羅尼修行成就法》【中軌】 《大佛頂尊勝滅業延壽成就法儀》 《佛頂尊勝度亡法》

2.山西省五台縣城北20公里西峽村山峪——尊勝寺 過去,佛教信徒和遊人徒步登五台山,都經過此地。從五台城出 發,翻閣子嶺,下茹湖盆地,然後上虎陽嶺,又東北方向穿龍灣,就直指南台和中台相交的金閣嶺了。因此,這裡被稱為「五峰咽喉」。 尊勝寺創建於唐代,當時稱善住閣院,北宋天聖四年重修,名為真容禪院,明萬曆十九年復修後改稱為尊勝寺,清同治七年作了部分補修。寺內清康熙二十四年碑記載有該寺的歷史。現存寺廟是民國年間再修後的形式。 相傳,唐朝有一個印度高僧佛陀波利「及聞震旦,有文殊住處,遠涉流沙,特來禮謁。以儀鳳元年,達此土。至台山南,躡虎陽嶺,俯爺之間,林木干雲,名花匝地,翹首五峰,生大欣慰。」他五體投地,向空中說,我遠地而來,就是想見文殊菩薩的聖容。這時,忽見一位老人,從山谷中走出,用梵語對波利道:「漢地眾生,多造罪業,出家之士,多犯戒律,西土有《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能滅眾生重惡業垢,汝持來否?」波利答曰:「貧道直來禮謁,不將經來。」老人曰:「既不將經,徒來何益?縱見文殊,豈能識之,汝當速返,取此經來。」波利聽罷,十分感激,忙磕頭於老人的腳下,及抬頭,忽然不見了老人,方知剛才就是見到了文殊菩薩。波利更虔誠了,復還印度,取了《佛頂尊勝陀羅尼經》,於弘道元年,到了中國的長安,將前後過程奏於唐高宗。高宗大悅,命日照三藏法師與波利參譯。賜給波利絹三千匹,把經留下來。波利泣奏道:「我是受命去取經,不是為了進獻經書圖個人富貴。」高宗也受到感動,於是留下譯本,還給梵文經。波利帶上梵文經,再登五台山,後來在五台山坐化。歷史上的佛陀波利為中印佛教文化交流作出了貢獻。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