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革命士兵的回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革命士兵的回憶》,關於19世紀40—70年代德國社會民主黨黨史有資料價值的著作。威·李卜克內西寫的革命回憶錄,民主德國學者海·格姆科夫選輯。書名用的是李卜克內西生前最喜歡的稱號「革命士兵」。1976年柏林狄茨出版社以德文出版。中譯本人民出版社1980年出版,舒昌善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選錄21篇文章,22萬餘字。敘述了作者從激進的民主主義者成長為堅定的革命戰士的過程;以敬仰的筆調實錄了馬克思恩格斯堅定的革命立場和崇高的共產主義情操;歌頌了震撼世界的1848年歐洲革命和巴黎公社的英雄業績和歷史功勳;如實地記載了在戰場上和法庭上敵人的殘暴和「人民兒子」的視死如歸精神,並從理論上論證了社會主義日益深入人心和後繼有人的無限生命力。

作者介紹

威·李卜克內西(Wilhelm Liebknecht 1826—1900),德國和國際工人運動活動家,德國社會民主工黨和第二國際創始人之一。生於德國吉森一個知識分子家庭,曾在柏林大學學習。創建第一國際支部,並擔任過德國黨中央機關報《人民國家報》主編。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一個革命士兵的回憶 相關視頻

揭秘默克爾的競選對手: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舒爾茨
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支持歐元區實施聯合預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