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基督教王子的教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基督教王子的教育》,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教育著作。伊拉斯謨著。1516年出版。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較系統地表達了伊拉斯謨的教育觀點。認為國家的權力自然地應該付託給最具有帝王所必需的品質即智慧、公平、節制、遠見和熱心公共福利事業的人。在王位世襲的情況下,應該極為重視王子的教育,尤其是早期教育的影響。認為從襁褓期開始,就要使其心靈充滿着有益的思想,從來沒有什麼東西象在早年學習的東西那樣根深蒂固。主張一個幸福的國家要由哲學家即基督教徒掌握政權,一個王子因此必須是真正的基督教徒,能「用基督教的標準估量一切東西」。還認為一個王子必須學會「和平的藝術」,必須理解,一個國家的主要希望在於它的青年的適當的教育。還對公私立學校和女子教育給予極大的注意。要求一個好的教師必須採取中庸之道,即既對青年人相當嚴厲,足以壓制其不軌行為,但又要對他們有友好的理解,防止過分的壓抑。一個國王應該從他的全體居民中選拔王子的教師。認為教師的任務總是相同的,但他必須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採用不同的教育方法。伊拉斯謨在本書中所主張的基督教人文主義教育思想,一直到19世紀,在歐洲仍具有較大的影響。

作者介紹

伊拉斯謨(Desiderius Erasmas 1469—1536),尼德蘭人文主義者、教育家,曾為奧古斯丁大教堂教士會會員,並在巴黎大學研究經院哲學,遊歷過歐洲許多國家。一生致力於拉丁文和希臘文的研究。著作還有《愚人頌》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1]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書以專著為主,少數是全集、選集,以及在科學上有開創性的論文[2],公認的有很高價值的單篇文學作品。以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人為主要對象。

視頻

一個基督教王子的教育 相關視頻

西方古代建築藝術史-第32講-從愷撒到基督
前言:尋找文藝復興為什麼從意大利開始

參考文獻

  1. 文獻的概念,豆丁網,2008-11-13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