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一九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一一九篇》,副標題:詩篇卷五,作者: 朱韜樞,出版社: 歸主。

內容簡介

288頁/

一一九篇不獨在詩篇中,也在整本聖經裡,表現出相當殊別的一面。論形式,那工整非凡的詩體足以令人嘆服;論內容,已將神話語的各面應用到極致的極致。如此我們要專讀此篇,也分立成冊。此篇主題可說是:認識神話語運作的十面。神的話是神一切工作的中心;是這話來道成肉身,是這話帶來自己,是這話來闡釋神經綸的方向,是這話流出生命活水的江河,是這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是這話開廣我們的心,是這話叫我們的心趨向主的見證,是這話領我們在主的道上生活,也是這話使我們得以自由而行。

全書平均分兩大段,第一大段說一個少年人長成一個主的僕人的歷程,第二大段說長成時所需的供應和享受,至終帶進一個甜美成熟的見證。作者一貫以深入淺出的言語,精闢探入話中骨髓之後,每每將神聖啟示化為豐潤膏脂,或激昂、或沉重、或懇切、或滿帶靈感、或滿懷負擔,流淌並應用在聖徒們中間。縱的面,橫的線;一字一點,點點成句,成段,成篇,全是可取用的生命經歷。此書,連同作者其餘詩篇著述,早已纍聚成一座高聳山嶺,確立一分巨然的話語職事,也展示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

基督

基督,來自於希臘語Χριστος或拉丁語Christos,意思是「受膏者」(古猶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時要舉行為受封者頭上敷膏油的儀式),也等同於希伯來語[1]中的名詞彌賽亞。在《聖經新約》中基督是耶穌[2]的專用稱謂,即「主耶穌基督」。

參考文獻

  1. 希伯來語簡介,豆丁網,2010-05-01
  2. 棕枝節講章:耶穌是彌賽亞榮耀的王!,基督教講章網,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