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拉斯加之死》(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拉斯加之死》

阿拉斯加之死(英語:Into the Wild)是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2007年美國電影,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西恩·潘編劇並執導,艾米爾·荷許文斯·范恩吉娜·瑪隆、和克莉絲汀·史都華等人主演。

故事講述了一個理想主義和超驗主義者克里斯多夫·麥肯迪尼斯的流浪傳奇,此故事為真實故事。

真實故事

克里斯多夫靠狩獵和採集野果和植物為生。但好景不長,四個月之後,克里斯年輕的生命嘎然而止。

後來,有人根據他的日記寫了一本書叫《阿拉斯加之死》。

2007年,美國好萊塢還把此書改編成電影《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講述克里斯這個理想主義者的流浪傳奇故事。

2007年10月19日,在羅馬電影節上首映。獲得該年奧斯卡金像獎兩項提名,並贏得金球獎最佳歌曲獎。

劇情

講述了克里斯多夫·麥肯迪尼斯的流浪傳奇。他本是亞特蘭大私立名校艾文理大學的優等生。

畢業後,麥肯迪尼斯放棄了令人羨慕的工作和前景,把自己的2萬4千美元存款捐給了慈善機構,靠著一把點22來福槍、一部相機、簡單的野營裝備和若干書籍(包括一本野外生存指南),乘便車去阿拉斯加尋找自我。

《阿拉斯加之死》

1992年,在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一個廢棄公交車車廂裡,人們發現了一具腐爛的屍體,經調查,證實這位死者名叫克里斯多弗·強森·麥克肯多斯(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 ,是個出身於美國東岸富裕家庭的年輕男子,他在1990年大學畢業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繫。

由於嚮往回歸自然的原始生活,克里斯多福改名換姓,燒掉現金,放棄車子和大部分財產,從此在北美大陸漂泊。

克里斯多弗試圖逃離喧囂的世俗生活,去大自然中思考人生的真諦,最後卻在阿拉斯加的荒野不幸遇難。這件事被媒體披露後,在美國社會引起廣泛關注。和今天的我們一樣,美國大眾對此事的看法也很分裂。  [1]

人生的意義

美滿的家庭,優秀的年輕人,二十出頭的年紀,決定獨自踏上一場尋找「人生真諦」和「內心安寧」的旅程……最終卻因低估了大自然的不友好而付出了生命的代價。[2] 很多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都會陷入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人在上大學以前的生活,是拾級而上的,小學時的願望是上個好中學,中學時的願望是上個好大學,歷盡千辛萬苦上了大學,人反而迷失了方向。

下一步往哪兒走?

畢業,工作,相親,結婚,生子……讓自己的孩子再來一遍這樣的循環……

這就人生的意義?

去世界盡頭看一看

於是你聽到一個聲音在呼喚:「去世界盡頭看一看!」

這些旅行的人,動機往往是源於他們不甘心一生鎖在既定的軌道上。

有的人旅行之後,開悟了,平安歸來,比如喬布斯,比如凱文.凱利。

克里斯托弗在旅途中遇到了友情、愛情和親情,見識了人間百態。有愛他的女孩兒希望他留下。

有忘年之交的老人希望收養他當自己的孫子。

但是克里斯托弗覺得還沒有找到自己要的答案,於是他都拒絕了。

他一路向北,在阿拉斯加荒野中一個廢棄的車廂裡生活下來。

幸福來自於分享

每天面對著真正的大自然。

然而大自然不像人類那樣有愛和相互關照。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當一個人置身於荒野,大自然對待他的態度就像對待那些被他釣的魚,打死的馴鹿一樣。

水位上漲攔住了回去的路,

克里斯托弗誤食了有毒的野豌豆,導致食物中毒。

而身邊沒有一個可以照顧他的同類——人。

在彌留之際,克里斯托弗似乎終於明白了幸福是什麼。他在書頁中寫下:幸福來自於分享。

他曾經遇到的那些人,那些樂於接納他的陌生人,就是幸福所在。但是一切都太晚了。[3]

評價

本片收穫了極大的好評,爛番茄新鮮度達82%,Metacritic得分73。影評人Roger Ebert給出滿分的四顆星。

美國電影學會和國家評論協會都將其列為2007年十大佳片之一。

2008年《帝國雜誌》在評選500大佳片時,本片位列第473名。

後續效應

原圖連結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705342 「圖片來源 電影《荒野生存》中被白雪覆蓋的公車 」]

影片中男主角所待的廢棄巴士「費班克142號巴士」(Fairbanks Bus 142)隨著電影播出而爆紅,有些影迷特地遠赴阿拉斯加朝聖該輛巴士。

這輛公車地處阿拉斯加丹奈利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的北端,地勢荒蕪險惡。距離它最近的城鎮大約也要30英里。

這還不算,要想找到這個公車,人們還需跨過一條湍急的河流,特克拉尼卡河(Teklanika River)。

已經有兩人在試圖過河時死亡,其中一人是一位剛結婚不久的新娘,年僅24歲。這位年輕女子在和丈夫過河時被沖走溺水而亡。

就在不久前,還有5名遊客被營救,其中一位生了凍瘡。他們在公車附近13英里處迷了路。

2009至2017年間,當地政府總共展開15次搜索和救援行動。

2020年6月18日,由陸軍國民警衛隊派出一架CH-47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將該巴士吊離現場。

2020年7月30日,阿拉斯加州自然資源部宣布將此輛巴士安置在費班克的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Museum of the North)保存展示。

獲獎

第65屆金球獎。

最佳電影歌曲獎:"Guaranteed"。

最佳配樂提名:Michael Brook, Kaki King, Eddie Vedder。

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Hal Holbrook。

最佳剪輯提名:Jay Cassidy。

視頻

深度解析高分《荒野生存》,富小子捐掉全部存款去當流浪漢,看完可能影響你的一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