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莉絲汀·史都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Jaymes Stewart,1990年4月9日)是美國電影演員電視演員。著名的代表作品有《顫慄空間》、《迷走星球》、《女人領地》、《鬼使神差》、《小鬼交鋒》、《阿拉斯加之死》和近期的《暮光之城》。

生平

克莉絲汀·史都華是出生並成長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她的父親約翰史都華,是為FOX工作的舞臺監督和電視節目製片人。她的母親,朱爾斯曼史都華,最初是一位劇本監督員從Maroochydore,昆士蘭,澳洲。她有一個哥哥,Cameron Stewart。

演藝經歷

2000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獨立電影《拜物有理》里年僅10歲的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飾演了一位給單親母親Patricia Clarkson惹了不少麻煩的假小子 。

2002年在大衛·芬奇的《戰慄空間》中,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片中扮演朱迪·福斯特身患糖尿病的女兒,憑藉該片獲2002年的青少年藝術家獎提名 。

2003年出演驚悚片《冰河莊園》,在片中飾演丹尼斯·奎德和莎朗·斯通的女兒。

2004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電影《小鬼神偷》中第一次擔任女主角,領導着電腦天才馬克斯·塞奧特和機械狂人奧科賓·布魯組成的三人組去搶劫銀行;在電影《不再沉默》出演一個有過被強暴經歷而變得不願與人交談的高中少女 ;同年出演了電影《暗潮》。

2005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出演了一部奇幻電影《迷走星球》,這是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第一次嘗試扮演喜劇角色,同年還出演了電影《上流變奏曲》。

2007年在香港導演彭順、彭發的恐怖片《鬼使神差》中扮演搬到鄉下的一家人中敏感的大女兒的角色。同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與梅格瑞恩、亞當布羅迪一同主演的文藝片《女人領地》上映 。客串出演凱特哈德森的短片導演作品《奧斯莫比劍》中。主演的文藝片《吃蛋糕的人》在2007年上映,在片中飾演一名患有佛利特萊氏病的女孩Georgia Kaminski。參演由奧斯卡影帝西恩潘執導的影片《荒野生存》。憑藉這部電影中的出色表現,獲得2008年青年演員大獎最佳女配角獎以及2008年好萊塢突破大獎最佳新人獎,還跟同片演員埃米爾赫斯基等人一同提名2008年第1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群戲獎。同年,參與拍攝了翻拍自日本文藝片的《幸福的黃手帕》,在戲中跟英國男演員埃迪·雷德梅尼以及好萊塢演員瑪麗亞·貝羅和威廉·赫特合作。

2008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被《荒野生存》男主角埃米爾赫斯基推薦給《暮色》的導演凱瑟琳哈德威克。《暮色》最終在北美斬獲1.9億美元,全球票房共收近4億美元,並啟動續集拍攝。

2009年春天,在《暮色》狂卷票房和人氣之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的另一部作品《冒險樂園》上映。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與傑西艾森伯格等同戲演員一同提名了2009年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最佳群戲獎。之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與《暮色》劇組成員回歸拍攝續集《新月》和《月食》,但導演分別更換為克里斯·韋茲和大衛·斯雷德。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還與達科塔范寧再次合作,主演了講述講述傳奇女子搖滾樂隊故事的傳記片《逃亡樂隊》。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片中飾演Joan Jett。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開始登上《interview》和《Bazaar》刊物的封面。

2010年初到春季,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的兩部獨立電影《幸福的黃手帕》和《逃亡樂隊》相繼上映。登上福布斯名人榜,位列總榜第66位,並進入好萊塢女演員收入榜第10。2010年初,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攜《逃亡樂隊》和《歡迎來到利雷家》兩部獨立電影參加美國聖丹斯獨立電影節。其中《歡迎來到利雷家》還入圍了評審團大獎提名。而在2月份的倫敦行中,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收穫了兩個獎項:BAFTA(英國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獎)年度新星獎和ELLE雜誌舉辦的ELLE Award年度女性大獎。而當時的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只有19歲。BAFTA的新星獎(Rising Star Award)和英國電影學院獎同一天頒發,獲獎對象為在全球電影或電視領域的表演新秀。3月,與其他十位新生代女演員一起登上美國版《名利場》奧斯卡季特刊封面。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年僅19歲就兩登《名利場》

封面。但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2010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等來了《在路上》的開機。07年,配樂大師、兩屆奧斯卡得主Gustavo Santaolalla和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Biutiful的導演)在看過《荒野生存》的初剪版後,向沃爾特推薦了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與Garrett Hedlund和Kirsten Dunst成為第一批簽約該片的演員。在完成《在路上》中的拍攝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回歸《暮光之城》片場,開始進行系列終結篇《暮光之城:破曉上》和《暮光之城:破曉下》的拍攝。

2011年一開年,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就在人民選擇獎(PCA)上收穫兩個大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最受歡迎女演員獎」。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接拍了環球影業的童話改編之作《白雪公主與獵人》,這是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自暮光系列爆紅之後第一次擔綱商業大片主角,也是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結束暮光系列拍攝後的第一部作品。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將在片中飾演白雪公主。2011年11月,《暮光之城》終結篇的上部《暮光之城:破曉上》全球公映,取得了全球票房過7億美金的好成績,但口碑依舊走低。同年,《歡迎來到利雷家》也在北美公映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因在《歡迎來到利雷家》的出色表演還獲得了2011年米蘭國際獨立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在《名利場》評選出的好萊塢吸金榜中名列女演員第一名,而在福布斯名人榜的位置也上升到第63名,福布斯女演員收入榜中排名第四。

2012年初,法國奢侈品品牌Balenciaga在時尚媒體Women’s Wear Daily(《女裝日報》)上宣布,克里斯汀·斯圖爾特 Stewart將成為品牌的形象代言人,為品牌新推出的女士香水拍攝全新廣告大片。

2012年4月,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在《在路上》的表演還入圍了《W》雜誌的年度最佳表演榜單,還以時年最佳女配角提名大熱人選的身份被《Variety》邀請參加最佳女配角圓桌會議,暢談《在路上》中的角色和自己對表演的看法。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的另一部作品《白雪公主與獵人》全球上映,首日就在北美3773家影院拿下了2030萬美元,是當天2-7名六部影片的總和,以5625萬的成績取代《黑衣人3》順利登上了周末票房冠軍寶座。最終《白雪公主與獵人》取得北美1。6億美元,全球4億美元的成績。

2012年再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名列第50位,在好萊塢女演員權勢榜上名列第三僅次於朱莉和安妮斯頓,更在好萊塢女演員收入榜中以3450萬美金的收入名列第一。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是福布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好萊塢女演員收入榜冠軍。同時,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還是福布斯評選出的好萊塢投資回報率最高的演員,在克里斯汀·斯圖爾特身上每投資1美元,就能為製片方賺回55。83美元。作為全球大賣的《暮光》系列和《白雪公主與獵人》的第一主角,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還成為了福布斯評出的十大票房巨星亞軍,兩部商業大製作全球票房總和超過

13億美金。克里斯汀·斯圖爾特並沒有拍攝任何新片,原定主演並擔任製片人的獨立製作《Cali》因種種原因流產。

2013年2月,第33屆金酸莓獎,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憑藉《白雪公主與獵人》以及《暮光之城4:破曉(下)》)中的表現而獲得該獎。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還有一部電影《Sils Maria》(暫譯名《瑪利亞之後》)。克里斯汀·斯圖爾特也第四次登上福布斯名人榜,排名第70位,在女演員收入榜中排名第三。在其他方面,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繼續為Balenciaga香水Florabotanica代言並拍攝新一季廣告大片。11月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加盟Tim Blake Nelson的新片Anesthesia。克里斯汀·斯圖爾特還將與Jesse Eisenberg迎來《冒險樂園》後的第二次合作,共同在《X計劃》導演Nima Nourizadeh的新作American Ultra中扮演一對逃亡情侶。克里斯汀·斯圖爾特繼續為Balenciaga Florabotanica香水代言並拍攝廣告大片。同時,克里斯汀·斯圖爾特也成為了Balenciaga推出的另一款香水Rosabotanica的代言人。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受到」時尚大帝「Karl Lagerfeld賞識,出任Chanel 2013/2014「Paris-Dallas」高級手工坊系列代言人,廣告大片由Karl本人親自掌鏡,2014年5月推出。

2015年8月,香奈兒代言人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出演拉格菲爾德拍攝的一部短片,講述一位女演員扮演香奈兒創始人加布里埃爾·香奈兒的故事,影片於12月1日在羅馬的Metiers d』Arts展上首映。

2016年5月12日,出席第69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開幕式。7月1日,與尼古拉斯·霍爾特搭檔主演的科幻愛情片《同等族群》上映,在片中飾演尼婭。11月11日,與喬·阿爾文、克里斯·塔克、加內特·赫德蘭聯合主演的劇情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上映。

2017年1月20日,編導的短片《Come Swim》亮相聖丹斯電影節,影片刻畫了一個男人的一天。6月,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正式宣布克里斯汀·斯圖爾特成為「2017年奧斯卡」新成員。

2018年,參演電影《四面受敵》。5月,擔任2018戛納電影節主競賽評委。[1]9月10日,參演的電影《JT·勒羅伊》在加拿大上映。9月14日,主演的電影《麗茲》在北美上映。

2019年9月,參加脫口秀節目《吉米雞毛秀》。11月15日,主演的電影《新霹靂嬌娃》在北美上映,在劇中飾演Sabina Wilson。[2][3][4][5][6]

2020年1月9日,獲好萊塢影評人協會2010年代「十年女演員」獎。[7]1月10日,主演的電影《水下》在北美上映。11月25日,主演的電影《最幸福的季節》在北美上映。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