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彌陀佛麼麼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彌陀佛麼麼噠》是大冰創作的短篇故事集,首次出版於2015年6月。《阿彌陀佛麼麼噠》講述了彌足珍貴的親情、一諾千金的兄弟情、真心不渝的生死愛情,12個故事皆為真人真事。

內容簡介

《阿彌陀佛麼麼噠》本書記錄了大冰同志十幾年遊歷江湖的回展,記錄了那些與朋友們的愛與溫暖的故事,傳奇而感人。書中的故事無關風花雪月,無關雞湯小清新,有的是無畏的奮鬥和孤身的尋求,和着瘋狂的愛情和極致的浪漫……鮮活的12個故事,12種善意,如點點星光與燭火,給所有心懷希望的人們以溫暖和光芒。照亮着...

親愛的讀者們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

清乎不定的江湖,願你有夢為馬,不負韶華!浪跡天涯,隨處可棲。

《阿彌陀佛麼麼噠》
原圖鏈接  


圖書目錄

  1. 【小善緣】一隻叫大黑天的鷹與大冰的小屋結緣的故事。
  2. 【我的王八蛋】從重慶飛到上海,原機返回,只為和過去、和心愛的姑娘告別。
  3. 【別擔心】一個挑戰過無數極限的姑娘,深深把「別擔心」藏在心裡,那裡還藏着一個比朋友更親密的人。
  4. 【憑什麼】有人說每一個擁有夢想的人都值得被尊重。老謝是個流浪歌手,從南到北走了五十幾個城市,他想成為一個真正的詩人。
  5. 【周三的情書】周三是個木訥的人,他遇上了為他離家出逃的姑娘,他們結婚了。
  6.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宋釗不當建築師了,他流浪去新西蘭成為了一句流浪歌手,走的時候帶了2萬元錢,回來時居然有20多萬,發生了什麼呢


經典語錄

  1. 其實世間大多數傳奇,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人們把心意化作了行動而已……
  2. 烏雲怎能留得住落下的雨水,眼眶怎能留得住我掉下的眼淚
  3.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4. 緣深緣淺,緣聚緣散,隨緣即可,不必攀緣,惜緣即可,不必攀緣。
  5. 一門心思朝九晚五去上班,買了車買了房又如何;一門心思辭職退學去流浪,南極到了北極又如何;世事那是非黑即白那麼簡單,如果真有本事,就別用一隻眼睛看世界。誰說你我不能過上那樣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6. 世上沒有什麼命中注定,所謂命中注定,都基於你過去和當下有意無意的選擇。萬法皆空,唯因果不空,因果最大,但因果也是種選擇。
  7. 人生是一場不斷校正方向的旅行,有人找到的方向是事業,有人找到的是信仰,有人找到的是愛……我們可以旅行,但不能沒有方向。
  8. 去他媽的心靈雞湯,我這隻有一碗江湖黃連湯。
  9. 該喝醉的時候一定不能少喝,該唱歌的時候一定不要干坐。也許無趣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沒有堅持那些有趣的活法而已。
  10. 當一個人的內心充滿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他所看到的就會是什麼。
  11. 大家總說相識容易交心難,但如果不關心,怎麼可能交心?
  12. 善良是一種天性,善良是一種選擇。善良是人性中永恆的向陽面。
  13. 知世故而不世故,他有他的真性情。
  14. 無量天尊,哈利路亞,阿彌陀佛麼麼噠。
  15. 孩子,不管你最後的心愿有多麼任性,他們都會幫你去實現的。誰讓他們是你的爸爸媽媽……
  16. 廈門是個盛產海風的地方,海風拂平所有難過的往昔。
  17. 女人看男人,一般看他的社會屬性;男人看女人,一般看他的自然屬性。
  18. 還有一句,娑婆大夢,日日黃梁,若真的喜歡,就別抗拒遺憾。人嘛,只要不傷天害理,只要對得起自己,只要不是盲目的衝動,幹什麼不行?
  19. 你慘,你有老謝慘嗎?你坎坷,你有老謝坎坷嗎?你起點低,你有老謝低嗎?你資源少,你有老謝少嗎?他風餐露宿出生入死流浪十年都未曾放棄過理想,你憑什麼輕言放棄!你憑什麼張嘴閉嘴就迷茫?你憑什麼受點兒挫折就厭世?你憑什麼指着理想說遙遠?你憑什麼閉着眼睛說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20. 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願你我即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21. 盔甲太重,人自然累。
  22. 一個人有多大本事,才能走多遠的天涯。
  23. 朋友就是朋友,理應互相關心、互相擔心,和背景沒關係。

[1]

作家簡介

大冰原名焉冰,1980年10月23日-),出生於山東煙臺,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中國內地男主持人、歌手、作家,背包客 2002年,擔任山東衛視綜藝節目《陽光快車道》主持人,2008年,獲「第16屆優秀電視藝術獎電視文藝單項獎」最佳主持獎。2016年4月16日,獲「第10屆作家榜頒獎盛典」年度暢銷作家獎,主要作品:《背包客》、《把愛做夠》、《拉薩糌粑》、《壓縮餅乾》、《浪跡天涯》、《我不》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