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過嚴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過嚴冬》,一名不幸沾染上毒癮的吸毒人員,依靠自己的堅強毅力,在妻子、朋友和公安民警的熱忱幫助下,徹底戒斷了毒品。挽救了自己和自己的家庭。 影片深刻揭示了毒品給家庭、社會造成的危害,歌頌了公安民警熱忱地幫助吸毒人員,保護人民、打擊毒犯的無私奉獻精神,弘揚了正氣,謳歌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導演

王薇

編劇

王海鴒

主演

黃志忠,謝蘭,呂中

獲獎情況

榮獲2001年度中國電影政府最高榮譽獎項--"華表獎",女主角謝蘭榮獲"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該影片還被文化部、國家廣電總局列為《中國共產黨建黨80周年優秀影片影展》的參展作品和"走出去工程"的指定影片。 [1]

演員簡介

謝蘭,1971年1月13日生於中國江蘇鎮江,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就職於中國國家話劇院。

2001年,憑藉電影《走過嚴冬》獲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2002年,以電視劇《雪白血紅》獲得第21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受觀眾喜歡的女演員獎,2012年憑藉其主演的《古村女人》獲得第四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女演員獎。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