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燒108大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燒108大樓》
圖片來自義筆yaya電影誌

火燒108大樓[1]  [2] [3]韓語:타워|rm=Tawo,英語The Tower中國大陸譯為:摩天樓香港譯為:火海108,是2012年12月25日上映的韓國災難片電影

簡介

《火燒108大樓》,由

《火燒108大樓》的劇情概念源自1974年好萊塢電影《沖天大火災》,將故事場景移至首爾市中心兩棟高108層的虛構摩天大樓,講述平安夜裡發生在其中一棟摩天樓河俯樓)的一場浩劫致命火災,同時講述人們如何逃脫以及面臨危及災害時的各種人性與不公。

《火燒108大樓》電影中所有特技則使用3D立體效果,製作時期達至2年[4]

獎項提名

劇情簡介

《火燒108大樓》,故事主要發生在摩天樓中的河俯樓。歡樂的聖誕夜,新落成的108層摩天大樓裡滿是人潮,單親爸爸大浩(金相慶 飾)答應與女兒荷娜共度,但身為大樓的物業管理總監,忙碌的工作卻讓他無法脫身,只好將荷娜暫時託付給樓內餐廳經理允熙(孫藝珍 飾)代為照顧,一切看起來都那麼和樂融融,誰知一場令人震撼的大火已蠢蠢欲動……

摩天樓的設施管理總監李達浩(金相慶飾)和女兒荷娜約定一同渡過平安夜,但是由於忙得不可開交而無法抽身,於是荷娜由餐廳經理徐允熙(孫藝珍飾)暫時幫忙照顧。

在大樓的高層,大批民眾正在觀看由直昇機放出的「漫天飛雪」,正當歡樂之時,想不到因為受強氣流影響失控撞上大廈,使其中一架造雪專用直昇機撞向大樓形成火災。

[[汝矣島][[]消防局]]隊長英奇(薛耿求飾)當晚休班,準備跟妻子共渡平安夜。正當人人沉醉在最幸福的時刻,此致命火災將他們的美夢通通打碎。在離地1,312呎的半空,三萬人被困在千度高溫的火海中,求生無門。

姜英奇與消防隊員們進行撲滅火患,雖然火源得以受到控制,但由於火災,加上因擴建偷工減料及設計出了問題,嚴重影響了大樓的結構而一一崩壞,導致大樓即將倒塌,這會造成大量傷亡。

為了減低對首爾市及鄰邊市府樓的影響,因此消防隊決定炸毀水缸以延長倒塌時間,也選擇自行炸毀大樓……。

演員

演員 角色 備註
薛耿求 姜英奇 消防隊隊長
金相慶 李達浩 設施管理組長
孫藝真 徐允熙 餐廳經理
金吝勸 吳秉萬 消防隊隊員
都枝寒 李善宇 消防隊菜鳥隊員
朴哲民 廚房長
車仁杓 曹社長 Tower Sky CEO
李漢偉 金長路 Tower Sky新住戶
宋在浩 尹魯仁
金盛吳 仁健 廚房員工
安聖基 汝矣島消防局局長
鄭仁基 車室長
趙敏兒 李荷娜 達浩的女兒
李珠實 鄭女士 魯仁的女友
李昌洙 趙秘書
李珠河 李敏靜 仁健的女友
權賢尚 姜英勳 清潔大嬸的兒子
閔英 南玉 逃難的孕婦

參見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