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冰《我不》
原圖鏈接  

《我不》是現代作家大冰所撰的短篇小說集。初版時間為2017年。 《我不》用9個故事記敘了大冰十餘年江湖遊歷中結識的朋友們的故事,有的是愛的堅持與守護,有的是日常不曾嘗試卻躍躍欲試的生活。 《我不》傳達的是善意待己、善念及人、常發善心、普結善緣,折射出年輕人追求夢想與未來的不屈精神,帶給讀者認真生活、努力拚搏的不懈力量。

簡介

不是所有的書都可以用來下,但大冰的書做到了。新書《我不》,就是這樣一本故事集。 這本書,可以用來下酒! 「我不」是一句口頭禪,是一種隨意與坦然,是一分不入俗的有心,一分不留痕的悟道。甚至是一句咒語,可消減疾風驟雨、世間戾氣,以此知苦滅苦,自度度人。 《我不》出生於極地——北極,既是冰天雪地里結出的小善緣,也是千年寒冰水煲出一碗江湖黃連醒心湯:善意待己、善念及人、常發善心、普結善緣。

《我不》的故事,記錄的是人心的向陽面,人性江湖閃爍的善意,有大義有小情,有生死依偎的有情男女,有反哺陪伴的親情守護,也有無數個在逆境中奮起向夢想進發的你我。 這些動人的故事,大都源自平淡,蘊於普通,卻又伏藏在人性關隘處,示現在命運絕境中。生死相續,輪迴轉生。 《我不》結的是小善緣,傳遞的是小善意,也引航你駛向人生的大光明處: 常識構建底線,閱歷塑造審美,選擇換來航向,修行成就慈悲。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善意能消戾,善意能得緣,善意能帶業往生,善意能回頭是岸。 善意能夠幫人捕捉並建立起獨特的幸福感。 「我不」是一種善意坦然,也是一種善意的隨緣,更是一句善意的自省。

《我不》——百萬級暢銷書作家大冰2017年新書。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可以叫《我不》: 十年如一日堅守藏地、為藏民基礎教育盡一己之力的書店老闆;亦正亦邪浪蕩灑脫,散盡家財救助災區、帶重病母親遊歷世界的東北浪子;木訥寡言對絕症女友不離不棄的流浪歌手;心系31年前陣亡戰友、不願偷生於世、為古城安危置生死於度外的不死老兵……書中的每一個有情眾生,都在對命運說:我不! 玩命拚命不認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不服,不要,不怕,不羈、不二、不懈,不屈不撓,不破不立,不卑不亢…… 他們因不,而不同。 乃至不凡。 《我不》中的他們,真實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他們的故事也是他們的真實生活。他們在無常里學會坦然,坦然中歷劫着不幸,於是故事變得動人——凡人解封了神性。但,所有當下動人的故事,全都不是*次發生。大冰筆下的故事生華,也許正是你心中的往事,故事中的儂阿,也許就是你。 所以,也許這本書於你而言是一次尋找自我的孤獨旅程,亦是一場發現同類的奇妙過程: 願你我永遠善意地面對這個世界,乃至善意地直面自己。 願你知行合一,願你能心安!阿彌陀佛! 願這一聲「我不」,能助你跋山,助你涉水。 除此之外,《我不》還是一本超超超超超超超值的書。 除了讀到暖心、深情,讓你嘖嘖稱奇的故事之外,它還可以聽:心靈的澎湃,潮起潮落。 《我不》一書中的每篇文章後,都綴有音樂二維碼,送給你共計數十首有錢也買不到的原創民謠[1]

作品目錄

  1. 弟弟
  2. 丫頭子
  3. 你好小藍
  4. 小慈悲
  5. 老兵不死
  6. 寫給族人的一封信
  7. 成都姑娘
  8. 北方的北方有北極光
  9. 我的東北兄弟
  10. 《我不》義訓

經典語句

  1.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着你想要的生活。而那些人大都曾隱忍過你尚未經歷的挫折。
  2. 愛情是一個靈魂對另一個靈魂的態度,而不僅是一一個器官對另一個器官的反應。
  3. 和平視同樣重要的是平衡,不論是人生規劃還是人際關係,平衡才是第一。
  4. 入世即俗人,但總有一些俗人,俗得和你我不太一樣。
  5.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價值觀,如果很難做到相互理解,那就儘量互相諒解。
  6. 越是真正的旅行者越懂得去平衡生活。
  7. 越是理智的旅行者越明白去平視生活。
  8. 越是資深的旅行者,
  9. 越不會煽動人盲目辭職退學去流浪,只把旅行當生活。
  10. 這是個盛產道德法官的時代,流行把公德和私德捆綁,是譽是毀是逆轉,世人熱衷一邊倒,愛當牆頭草,於是好人畏懼被高尚化,謙虛和低調成了最基本的自保。
  11. 有出息的人大多是懂得平視的人,懂得平視的人不會隨隨便便把別人抬高把自己放低,不放低不等於不謙遜,真正的謙遜是面對所有人時的平視,不然只不過是種表面的客氣而已……
  12. 鐵成說,和平視同樣重要的是平衡,不論是人生規劃還是人際關係,平衡才是第一。
  13. 人是要主張權利的,但主張權利的前提一定是履行責任, 責任不過分兩種,一種是對外界負責任,一種是對自己負責任, 負責任的人才能真正獲得平衡。
  14. 有人說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我認為平衡是自律的前提,學會平衡的人才能保護好真正的自己。
  15. 都說大善大惡現世報,可命運酷愛惡作劇,總安排白紙一張的普通人去歷劫。
  16. 真正的厄運來臨前,不會給人什麼徵兆,它不聲不響地看着你走近,像顆靜者的定時炸彈,耐心地等着撕爛你的人生。
  17. 命運的促狹無人可預測,你永遠不會知道惡運這東西到底要來折騰你幾次才算完。
  18. 但越是自慚形穢的人越嚮往乾淨透明,越是身處無邊暗夜,越是希析流星閃電[2]

作者簡介

大冰
原圖鏈接  

大冰,本名焉冰,1980年出生於山東煙臺,冠有主持人、民謠歌手、作家等頭銜。2002年,其擔任山東衛視綜藝節目《陽光快車道》的主持人,進入主持界。2013年,出版個人首本著作《他們最幸福》 。其後又先後出版了《乖,摸摸頭》《阿彌陀佛麼麼噠》和《好嗎好的》等個人作品。大冰還是位背包客,酒吧老闆,「大冰的小屋」激發了無數「我不」者的創業情懷,點燃生命的情懷,皈依生命情懷!

外部鏈接

百萬暢銷書作家大冰新書 《我不》,給你10種未曾體驗過的人生

大冰︱2017年新書《我不》

相關視頻

20171109大冰新書《我不》簽售會順利舉行成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