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城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鄧麗君為電影《小城故事》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歌曲由莊奴填詞,翁清溪譜曲。收錄在1979年發行的鄧麗君專輯《島國之情歌第六集——小城故事》中。

歌手簡介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一代歌后。祖籍為河北邯鄲大名縣鄧台村,生於台灣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鄧麗君因其形象高貴、親切、成熟,令她逐漸成為80年代的華語樂壇和日本樂壇巨星。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具有相當大影響力的台灣歌手,亦是20世紀後半葉最富盛名的華語和日語女歌手之一。在《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評選當中,鄧麗君被選為港台最有影響力的藝人。據統計鄧麗君的唱片銷售量已超過4800萬張。[1]

歌詞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

聽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

談的談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談的談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社會影響

《小城故事》於1979年3月份面世,是鄧麗君廣為人知的歌曲之一。這首原本描寫台灣鹿港小鎮的歌曲,因為鄧麗君甜美以及非常具有江南水鄉畫面質感的歌聲,從而被很多歌迷喜愛。鄧麗君對這首歌演繹的那種溫婉清麗、典雅多情的風格可以稱達到了「完美」的境界,雖然此歌被諸多歌手所翻唱,但鄧麗君這一版本仍是後人難以逾越的高峰。



視頻

鄧麗君《小城故事》

參考資料

  1. 鄧麗君簡介。2013-03-27 來源: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