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六個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六個夢》

《六個夢》攝於1990年,共分六部,分別是《婉君》《三朵花》《啞妻》《望夫崖》《青青河邊草》《雪珂》,瓊瑤的《六個夢》系列是內地影響最深、最受歡迎的電視劇之一。

簡介

長江文藝出版的的瓊瑤全集中,《六個夢》里收錄的六部作品分別是:《追尋》《啞妻》《三朵花》《生命的鞭》《歸人記》《流亡曲》。電視劇版的《六個夢》第一階段只改編了《婉君》(就是書里的《追尋》)、《啞妻》、《三朵花》三個夢,小說中的《生命的鞭》、《歸人記》、《流亡曲》份量不夠改編,瓊瑤便陸續推出新作《雪珂》、《望夫崖》、《青青河邊草》作為「六個夢系列」的另三個夢。後來,「梅花三弄系列」中,《生命的鞭》被改編成《水雲間》。

六個夢,六個緣定三生,六個山盟海誓,六個盪氣迴腸的恍然一夢。瓊瑤,備受全世界華人矚目的著名言情大師,著有四十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且部部都經改編拍成悽美的電影或電視劇,盪氣迴腸,精彩絕倫,賺盡億萬中國的的愛與淚。六個夢是瓊瑤時代的中期代表作,是敘述一系列發生於清末民初時期的故事,題材短小精緻,再加上恭王府天壇萬里長城嶽麓書院、湘江美景和劇情的完美連結,一經推出即時紅遍大江南北。

劇情簡介

之一:三朵花

章家的《三朵花》,一朵清香雅麗,一朵紅艷脫俗,一朵最美最甜卻最多刺,因上一代的恩怨,造成下一代的牽連糾結,最終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上一代的恩恩怨怨 這一代的牽連糾結歡樂的背後總有悲衰可知三姐妹的命運如何……

之二:婉君

從小徘徊於三個男人之間、集三份寵愛於一身的婉君,卻天妒紅顏,無法擺脫孤苦無依的命運。

一個女孩名叫婉君,她的故事耐人追尋,小小新娘,緣定三生,恍然一夢,千古傷心!

之三:望夫崖

一個出生在畫棟雕梁深宅大院的夢凡,日日夜夜站在望夫崖上,只為等待一個生在冰雪蒼茫原始森林中的夏磊。所有的悲歡離合,也只為驗證一句老話「山可移,海可枯,此情永不改」。

之四:雪珂

剛烈的頤王府格格雪珂,為了一個天地為證、神明為鑑的婚約,幾度三番不惜犧牲性命地去交換。

雪珂,雪珂,這個名字不知為何這麼熟悉,好象很久很久以前,神仙曾在夢裡提起,昨夜風兒傳遍消息,昨夜風兒訴說故事,還有燕子飛來飛去,嘰嘰喳喳叫着名字,雪珂,雪珂,這個名字神仙曾在夢裡提起……

之五:啞妻

無語問蒼天,為何姻緣前定路坎坷,為何山盟海誓皆蹉跎。無語問蒼天,為何別時容易聚無多,為何有苦難言情深鎖,為何歡場易逝淚成河,為何滿腹柔情盡消磨,到底這是誰的錯啊。溫柔美麗的方依依不幸天生聾啞,幸運的是嫁給了有情有義的柳靜言,做了一個嫻靜的啞妻,也開始了與命運的抗爭。

之六:青青河邊草

民國初年,故事是從青青與小草,這兩位孤女開始的。

青青的兄嫂強逼她嫁給一個老頭做妾,小草的舅媽對她百般刁難,兩個女孩兒不甘受縛於既定的命運,就在青青的婚禮中相協逃走。遠赴揚州的傅家莊投靠小草的親人海爺爺,路上巧遇同樣離家出走憤世嫉俗的世家青年何世緯,種種原因令三人決定結伴同行,青青對世緯暗生情愫。

到達博家莊之後,接二連三發生的事件引發了過去的恩怨情仇,小草的身世之謎也有了線索,今昔交織說不盡滄涼的悲歡離合,道不完可愛可哀的新仇與舊事……[1]

作者簡介

瓊瑤,原名陳喆,1938年4月20日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當代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中國電影文學學會會員。畢業於台北市立中山女中。

瓊瑤16歲時以心如為筆名發表小說《雲影》,25歲時出版了第一部短篇小說集《窗外》。1971年和1975年,由瓊瑤小說作品改編的電影《庭院深深》《女朋友》,分別獲得第9屆、第12屆台灣金馬獎優等劇情片獎。瓊瑤創作的小說作品大多已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其中較為聞名的包括《庭院深深》、《梅花三弄》系列、《還珠格格》系列等。瓊瑤創作小說主要代表作有《窗外》、《潮聲》、《水雲間》《一簾幽夢》《心有千千結》《梅花烙》《海鷗飛處彩雲飛》《彩霞滿天》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