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十而已》張曉波執導電視劇(第29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十而已》是由張曉波執導,江疏影童瑤楊玏毛曉彤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以三位三十歲女性視角展開,講述了都市女性在三十歲這一重要年齡節點時,遭遇到多重壓力的故事。該劇於2020年7月17日在東方衛視首播,並在騰訊視頻同步播出。[1]

劇情簡介

顧佳是令人艷羨的金字塔上層,她把老公從煙花編程師打造成了「許總」,也把自己打造成了里外一把手的全職太太。然而當這個家有了入侵者,顧佳沒有逃避。王漫妮則是特立獨行的叛逆者,深信自己既有顏值又有腦子,永遠值得更好的,然而她也有自己的煩惱。鍾曉芹是標準化的大多數,嫁給事業單位鐵飯碗的老公,自己保有一份普通工作,安心做一個平凡妻子。卻因寫作愛好偶然賣出高價版權,夫妻的經濟地位和社會地位一夜之間發生倒置,女強男弱的婚姻瞬間失去了平衡,鍾曉芹面臨抉擇。

角色介紹

王漫妮 演員 江疏影

王漫妮是眾人眼中的標準都市女性,她獨立、清醒,同時也是典型的「精緻窮」。身為櫃姐的她需要對顧客進行極致化服務,卻遭到嘲諷:看來服務行業的人,都很能放低姿態迎合男人。感情上,想要好好談戀愛的她又偏偏遇人不淑王漫妮是特立獨行的叛逆者,深信自己既有顏值又有腦子,永遠值得更好的,然而她也有自己的煩惱。

顧佳 演員 童瑤

全職太太,雙商在線能力強,將自己的小家庭和丈夫的公司都打理得井井有條。然而正是這樣的過於追求完美,讓身邊的人感到壓力。與此同時,幸福的婚姻生活也出現了入侵者,而顧佳沒有逃避選擇了勇敢面對。不但果斷提出離婚,還主動應戰家庭破壞者,將保護孩子作為自己的底線。

影片評價

通過大量真實可信的人性細節,編劇將梗概式的「人設」轉變成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獨特「人物」。比如王漫妮同情被拋棄的「菜市場大姐」,在大姐刷卡的那一刻,她有過猶豫是否勸阻大姐,但最終利己的理性戰勝了利他的道德心。王漫妮雖然不那麼「完美」,但有了這種普遍性的人性弱點,她更像是一個活生生的普通人。同樣地,顧佳看着擁有完美的個人條件、完美的家庭、完美的生活,但她也會羨慕上流階層的豪宅,她也得為兒子的幼兒園發愁,她也得提防環繞丈夫的鶯鶯燕燕……完美背後是不得不艱難維持的平衡,哪個環節掉鏈子,可能一切都坍塌了。有衝突,又不失於浮誇;有人設,同時也是人物;是話題劇,但又不止於話題,而是努力地從話題抵達現實。在引起討論的同時,《三十而已》也能激發共鳴。(新浪評)

第29集介紹

顧佳去推銷茶葉的時候遇到了王太太,王太太告訴她,自從她離開太太圈之後,那裡就不好玩了,馬太太以前總是炫耀他兩個孩子都在牛津上大學,誰知道竟然是假的;還有李太太,她丈夫生意上的靠山倒了,現在欠了一屁股賬,已經被銀行列做黑名單了。王太太看到顧佳一直忙着兜售茶葉,便建議給她找幾個商場的老闆介紹認識,顧佳婉轉拒絕了。看着顧佳匆匆忙忙的背影,王太太感嘆,女人的厲害不僅體現在她夠得很高,而是她蹲得夠低。 考完駕照後,鍾曉芹為了表示感激,特意邀請鍾曉陽去看汽車電影,兩個人第一次坐在轎車後備箱看露天電影,還可以一邊吃零食,感覺非常浪漫。鍾曉陽看她睡着了,便把鍾曉芹的頭搬到自己的胳膊上。 第二天,鍾曉芹剛剛睡了四個小時,鍾曉陽就來叫她出去玩了,還準備帶她去更好玩更刺激的地方。鍾曉芹暗暗叫苦,平時朝九晚五的上班,睡覺都習慣了,交了年齡小的男朋友還真的精力跟不上啊。 王漫妮聽從了父母的安排去相親,對方叫張志,是這裡規劃部的主任,他約王漫妮在船里見面,然後作了自我介紹,自稱35歲,未婚,大學畢業後來到家鄉搞建設,雖然官不大但是責任很重。這次相親約在船里,也是因為張志怕相親的次數多,讓別人看到不好。 王漫妮跟他走到哪裡,都有人給張志打招呼,看起來大家都對他很熟。回到家,王媽媽問漫妮感覺怎麼樣,王漫妮覺得大體條件還是挺好的,就是愛打官腔。張志貌似也對王漫妮印象不錯,父母非常高興,叮囑她一定要好好抓住這次機會。 許幻山給顧佳打電話,稱自己下午有空想帶她和子言一起出去玩,顧佳因為已經約了朋友忙着賣茶葉,便拒絕了許幻山。掛完電話,許幻山直接打電話到林有有住的酒店,問續費用完了沒有。 連續和鍾曉陽出去玩了兩天,鍾曉芹周一上班的時候累得打不起精神,她和朋友感嘆,這年齡真是一道坎,鍾曉陽休息了兩個小時就滿血復活了。 張志約王漫妮出去吃飯,兩個人一起聊天,彼此的看法並不是很相同,張志說在上海回來的人很多人都不務實,渾身上下都有浮誇的成分,覺得小縣城哪裡都不好。本來王漫妮對他打分變低,到結賬的時候,飯店老闆執意不收張志的錢,結果張志悄悄把飯錢放在了盤子底下。他不愛貪小便宜倒是讓王漫妮印象不錯。 兩個人要去電影院。張志開車到了很遠的地方去朋友那裡拿電影票,兩張電影票才三十五元,王漫妮不明白他為什麼跑那麼遠拿電影票還欠人情。張志卻對她說,他今天拿了別人的電影票,免費看場電影,過幾天,朋友就會去他媽的店裡吃免費餐點,這樣一來二去就熟絡了。原來竟然是這個原因,張志還說出自己的經驗,在這個小地方人情很重要。禮尚往來,相互聯繫才能夠加深感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