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花都艷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都艷舞[1],英文名稱An American in Paris,別名《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是一部二十世紀中期具有代表性的美國音樂電影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花都艷舞
外文名稱 An American in Paris
其它譯名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
出品時間 1951年10月04日
拍攝地點 巴黎
導演 文森特 Vincente Minnelli
類型 愛情 音樂
主演 吉恩·凱利
片長 113
對白語言 英語 法語
色彩 彩色
類 型 愛情 音樂
分 級: 阿根廷:Atp 瑞典:Btl 芬蘭:S 智利:TE 秘魯:PT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註
Jerry Mulligan 吉恩·凱利Gene Kelly
Lise Bouvier 萊斯利·卡倫Leslie Caron
Adam Cook Oscar Levan
Georges Guétary Henri Baurel
Milo Roberts 尼娜·弗徹Nina Foch

職員表

製作人 Roger Edens、Arthur Freed
原著 文森特·明柰利Vincente Minnelli
導演 文森特·明柰利Vincente Minnelli
副導演(助理) Hugh Boswell、Alfred Raboch、Edward Woehler
編劇 文森特·明柰利Vincente Minnelli
攝影 Alfred Gilks
剪輯 Adrienne Fazan
美術設計 E. Preston Ames、Cedric Gibbons
服裝設計 Orry-Kelly
布景師 Edwin B. Willis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美國

USA

1951年10月4日......(New York City, New York) (premiere)

美國

USA

1951年11月9日......(Los Angeles, California) (premiere)

丹麥

Denmark

1952年2月4日

瑞典

Sweden

1952年2月25日

芬蘭

Finland

1952年5月1日

菲律賓

Philippines

1952年10月7日......(Davao)

西德

West Germany

1952年12月24日

丹麥

Denmark

1968年5月29日......(re-release)

劇情簡介

版本一:

這部被譽為電影史上不可多得的歌舞片,不只是雲信.明尼里和真.基利的代表作,亦是李絲莉.嘉儂的成名作。故事發生在戰後的巴黎。美國畫家謝利(真.基利飾)退役後留在巴黎,但他的作品卻乏人問津。不久,謝利里在餐廳與法國少女莉絲(李絲莉.嘉儂飾)邂逅,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與此同時,一位富裕的美國女雕塑家願意資助他讓他成名。但條件是要他做她的入幕之寶。影片最出色的場面是由一組由真.基利精心精思設計、長達十七分鐘的芭蕾舞。這段舞蹈變幻莫測、富麗堂皇、動人至極。此外,影片中還有許多精彩場面,如塞納河畔的二重唱

版本二:

故事發生的地點在戰後的巴黎,吉瑞是美軍一士兵,退伍後仍留在巴黎學習繪畫。由於用功,造詣頗高,作品不少,但一幅也賣不出去。他跟另一個美國人、鋼琴家亞當和法國人歌手亨利等人十分要好。他們年輕好動,無憂無慮地打發着日子。

一天,有位名叫邁羅的美國女富翁來吉瑞住處買畫。她是個寡婦,看中了吉瑞。買好畫,邁羅邀請吉瑞去酒吧間用餐。在那裡,吉瑞遇到見一位年輕活潑的法國女郎,

她叫莉莎,在家化妝品商店裡當售貨員。兩人談得很投機,吉瑞暗自喜歡上她了,但她因有約會,匆匆離去,以後每次碰頭都如此這使吉瑞十分氣惱。後來他從莉莎口中知道,莉莎的雙親在戰爭中死去。亨利對她十分關心,兩人早已許下心愿,而且訂了婚,事雖如此,吉瑞卻越加愛莉莎。亨利胸襟大度,看出吉瑞是真心愛莉莎的,而且兩人的興趣愛好十分默契,因此決定犧牲自己。為了好友,亨利離開故鄉去美國。莉莎去跟亨利惜別,吉瑞誤以為莉莎一定會隨亨利遠走高飛,便悶自陷入遐思……他夢見自己跟莉莎在巴黎街頭載歌載舞……哪料莉莎回到他的身邊,兩人終成眷屬。

幕後製作

影片的精華是它的壓軸戲:那是一場大型舞蹈,場景是巴黎,布景是若即若離、如夢如幻的印象派繪畫,時而像是畫,時而又"活"起來。本片標誌着以舞蹈為主的歌舞片進入巔峰時代,它將現代舞蹈、芭蕾、歌曲、音樂、繪畫熔於一爐,格調高雅、色彩和諧、畫面優美、樂曲動人。格什溫的音樂、凱利的舞蹈、戰後的巴黎,加上美麗的愛情故事,尤其是那場17分鐘芭蕾,令人心曠神怡。本片榮獲第24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花都艷舞/花都舞影)》被譽為電影史上不可多得的歌舞片,不只是雲信.明尼里和金.凱利的代表作,亦是李絲莉.嘉儂的成名作。影片最出色的場面是由一組由金.凱利精心精思設計、長達十七分鐘的芭蕾舞。這段舞蹈變幻莫測、富麗堂皇、動人至極。此外,影片中還有許多精采場面,如塞納河畔的二重唱。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米高梅 [美國]

發行公司:

米高梅聯美家庭娛樂 [美國] (USA) (DVD)

Vídeo Arte [巴西] (Brazil) (VHS)

華納家庭視頻公司 [美國] (DVD)

Warner Home Vídeo [巴西] (Brazil) (DVD)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