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豪闊大寬宏量」的湘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豪闊大寬宏量」的湘雲

湘雲臥于山石僻處一個石凳子上,業經香夢沉酣,四面芍藥花飛了一身,滿頭臉衣襟上皆是紅香散亂,手中的扇子在地下,也半被落花埋了,一群蜂蝶鬧穰穰的圍着他,又用鮫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着。」每每看到此段,不禁讓我心猿意馬,曹公真乃聖人,寥寥數筆,就將「憨湘雲醉窩芍藥茵」 描繪的栩栩如生。看完之後,你會發覺世間一切低俗小說「美」描寫的褻瀆。在紅樓的諸釵中,有誰不喜歡這個「英豪闊大寬宏量」的湘雲。她文才出眾,才思敏捷,兩首海棠詩,眾人感嘆,拜為壓卷之作,雖如此,卻不似林黛玉那樣的清高;她極負正義感,在獲知刑蚰之事後,報打不平,為其討回公道,不象薛寶釵那般對人的冷漠。在蘆雪庵燒烤鹿肉時,那番「是真名士自風流」的高論,醉窩時那憨態不羈的情態,更是足以使那些迂腐矜持的假清高者自慚形穢。如果說,黛玉是美麗動人的眼淚仙子的化生,寶釵是一座八面玲瓏的玉佛雕象,那麼湘雲則是個「好一??

看到她,我不由的想到令狐沖,他有任盈盈相伴一生,我真的希望湘雲也有這個結局,衛若蘭或者賈寶玉,不要象電視劇那樣在花船中終日以淚洗面,終老一生。[1]

曹雪芹

曹雪芹(約1715年5月28日—約1763年2月12日),名霑,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芹圃,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作者,祖籍存在爭議(遼寧遼陽、河北豐潤或遼寧鐵嶺),出生於江寧(今南京),曹雪芹出身清代內務府正白旗包衣世家,他是江寧織造曹寅之孫,曹顒之子(一說曹頫之子)。乾隆二十七年(1762年),幼子夭亡,他陷於過度的憂傷和悲痛,臥床不起。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除夕(2月12日),因貧病無醫而逝。關於曹雪芹逝世的年份,另有乾隆二十九年除夕(1764年2月1日)、甲申(1764年)初春之說。[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