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人物
來自tom.com娛樂的圖片
「dà 」rén wù

中文名: 「大」人物

外文名: THE BIG SHOT

出品公司: 上海喜焰文化、北京五元文化、

   春秋时代(霍尔果斯)影业、天津联瑞影业

片長: 107分鐘

導演: 五百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出品時間: 2018年

編劇: 胡蓉蓉、楊苗、郭子聖

製片人: 沈婷昭,毛竹

類型: 犯罪、動作

色彩: 彩色

上映時間: 2019年1月10日

對白語言: 普通話

主演: 王千源、包貝爾、王迅、王硯輝、屈菁菁、

              周游、韩烨洲、盖玥希、刘敏涛、梅婷

《「大」人物》是由上海喜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五元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春秋時代(霍爾果斯)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犯罪動作電影,由五百執導,王千源、包貝爾領銜主演,王迅、王硯輝、屈菁菁、週遊、韓燁洲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小刑警孫大聖挺身而出對抗為富不仁的趙泰及其背後的財團勢力的故事。

該片於2019年1月1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2019年7月27日,《「大」人物》獲得成龍國際動作電影周頒發的鋼鐵人最佳動作影片獎。

劇情介紹

無力維權的修車工遭遇非法強拆後,選擇跳樓自殺;隨着小刑警孫大聖(王千源飾)調查的深入,發現這場看似簡單的民事糾紛背後其實另有隱情;隨着嫌疑目標的鎖定,趙泰(包貝爾飾)和崔京民(王迅飾)為代表的反派集團被盯上後,公然藐視法律挑釁警察。面對反派集團金錢誘惑、頂頭上司的警告勸阻、家人性命遭受威脅,這場力量懸殊的正邪較量將會如何收場。[1]

幕後花絮

王千源為了呈現片中小警察真槍實幹的動作場面,進行了嚴格的體能訓練,每天堅持有氧運動,夜戲拍到一點多也要堅持練肌肉。

影片的拍攝過程中,包貝爾和王千源的對手戲最多。結局處原本有一段,是包貝爾去吃燒烤,拿着吃剩的簽子從王千源胳膊上穿了過去,但由於非常血腥而給刪掉了。兩人在片場互相欺負對方,比如王千源掛在車外追包貝爾的那場戲,拍了兩天,王千源掛在窗外,但包貝爾在車裡吹空調,還錄小視頻發朋友圈刺激王千源看。此外,影片中兩人互打耳光都是真打。[2]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片是喜焰影業從CJ娛樂購買《老手》故事結構創意,同時在國內以原型人物和事件為基礎創作,重新重組後進行本土化拍攝。而導演五百在影片中最想給觀眾傳達的並不是社會的黑暗面,而是當惡勢力出現之時「總有人在挺身而出」。

為了呈現最真實的警察形象,導演五百深入人民幹警的日常生活、採訪全國「最美刑警」、與公安部不間斷溝通交流。

該片系翻拍2015年韓國電影票房冠軍《老手》,王千源對應黃政民的刑警角色,包貝爾則對應劉亞仁的富二代角色。 [3]

演員選擇

劇組找到王硯輝的時候,最初給他安排的角色是遭遇非法強拆後跳樓自殺的修車工,正式拍戲的時候,改為演警察。[4]

影片評價

影片始終沉浸在輕鬆幽默的氛圍里,喜劇元素淡化了題材本身的沉重屬性,若干角色就連警察團隊裡的正面人物形象都具有「諧星」的氣質,男主角孫大聖更是正氣凜然中多了幾分「滑稽」,即使是與惡徒生死搏命的嚴峻時刻,也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不着調的一本正經着。影片在看似漫不經心的調侃、暗諷之下,還有感性的表達和理性的思考。而笑點橫飛之餘,也有很多直擊底層小人物痛點的時刻,那些貼近現實生活的無奈與心酸,可以讓人的心情直接跌落到太平洋海底。一張一弛間,用喜劇方式演繹嚴肅題材的《「大」人物》,就變成了這樣一部聽起來沉悶、看起來痛快、想起來又忍俊不禁的警匪動作片。影片有着極強的個人英雄主義色彩,將小人物賦予了人們對不媚權貴、只問正義的無名英雄的一種美好寄託,雖然有點理想化,但這並不影響其直擊社會痛點,呈現人間真實。《「大」人物》里的富二代人設太沒有層次感,惡的毫無來由,很明顯標籤化了反派角色。[5]

相關視頻

《大人物》連導演都沒想到,趙泰隨口一句話,引起90後瘋狂跟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