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Αβγ譜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αβγ譜學》,從實驗和理論上全面介紹α,β,γ譜學的專著。凱·西格班著。1965年North-Holland出版公司出版。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有2卷,包括6個部分,共26章,約100萬字。詳細介紹了α、β、γ譜學的實驗,理論等各方面的內容。第1部分介紹了α、β、γ粒子的探測原理,各種探測器及其性能和一些實驗技術。第2部分論述了核結構模型。第3部分介紹了α衰變的測量及理論分析。第4部分介紹了γ譜學的測量及理論分析。第5部分介紹了β衰變的實驗及理論分析。本書的特點是全面而又詳細地總結了1965年前人們在α、β、γ能譜學的實驗和理論上的研究成果。在實驗方面不僅介紹了實驗設備儀器及實驗方法,並介紹和分析了實驗結果。在理論方面,不僅介紹理論本身,且用理論解釋實驗現象。全書各章均由該方面的專家執筆寫成,書中附有9個附錄,是從事α、β、γ譜學研究人員必備的參考書。

作者簡介

凱 ·西格班(Kai Siegbahn,1918年— ),瑞典人,1944年獲斯德哥爾摩大學博士學位,1954年任烏布薩拉大學物理學教授至今。主要從事電子能譜的研究,由於在發展高分辨率電子光譜學上做出了重大貢獻,獲得198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1]。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Αβγ譜學 相關視頻

楊振寧演講:美與物理學
4分鐘看完物理學發展簡史

參考文獻

  1. 100部科普經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工具書及其分類,豆丁網,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