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切尼斯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0日 (五) 19:35 由 龍鳴九春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特尼斯島大約11公里長,是一個狹長型的島嶼,羅特尼斯島由于海平面上升,而與澳洲大陸分離形成了目前的島嶼,羅特尼斯島整個海岸線,都遍布着美麗的白沙灘,並且海水清澈非常適合浮潛,是一個短期度假的聖地。[1]

簡介

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毗鄰珀斯(Perth),是當地人享樂的好去處,在白沙海灘邊游泳、到沉船殘骸點浮潛、休憩或垂釣都是不錯的選擇。當地人習慣稱它為羅特(Rotto),這裡是個無車區,更增添了幾分閒適的情趣。

島上沒有汽車打擾的寧靜,因此深受當地人的喜愛。有63處美麗的白色沙灘,20個海灣。到達之後,可以租一輛自行車,或是搭乘隨上隨下的免費巴士四處轉轉。當然也可以劃海上皮艇前往僻靜的海灣,浮潛或潛水漫遊於珊瑚礁和古老的沉船點。衝浪愛好者們則一定會愛上斯特里克蘭灣(Strickland Bay)、鮭魚灣(Salmon Bay)和斯塔克灣(Stark Bay)的海浪。

想要四處轉轉,探尋一下小島另一側隱蔽的沙灘和神秘的衝浪點,最好的方法是租輛自行車。島上有着的特殊物種沙袋鼠(Quokka),這種可愛的小動物模樣有點神似袋鼠,也是用強而有力的尾巴幫助跳躍。由於生性活潑,不怎麼怕人,而且看上去一直在笑嘻嘻的樣子,被稱為世界上最開心的動物,和沙袋鼠一起合影成了羅特尼斯島上最有趣的活動。它們大多數生活在羅特尼斯島,澳大利亞大陸上幾乎沒有。一般情況很容易在島上找到它們,可也會有運氣不好一隻都沒看到的情況,大家要注意觀察灌木叢中和陰涼處,因為小袋鼠比較怕熱。它們在人們用餐的地方也比較常見,你可以看到他們雙腿站立向你要吃的樣子,十分可愛,但請不要餵食,這是為了保持沙袋鼠的野生性,島上也做出明確的不要餵食的規定。這個小島名字的靈感正是來源於這種可愛的有袋動物。小島曾作為原住民的監獄,因此有着令人着迷的歷史,包括不少早期殖民建築、一座燈塔和許多值得一探究竟的地道。

歷史

羅特尼斯島是荷蘭人最先發現的,當他們登陸時發現島上到處都是沙袋鼠,曾誤認整座島是個大鼠窩,所以稱之為Rotte nest(鼠窩的荷蘭文),之後才慢慢演變成Rottnest。今天羅特尼斯島上的主角依舊是沙袋鼠。[2]

交通

羅特尼斯島距離珀斯和弗里曼特爾很近,當日可以輕鬆往返,這裡也是一個休閒的度假勝地。 從費里曼特爾港乘坐羅特尼斯快線非常方便,在印度洋航行約半個小時到達島嶼,54澳元往返的船票當天來回。島上有公共巴士。

交通

從珀斯市中心和弗里曼特爾港口都有船可以乘坐,但推薦大家從弗里曼特爾港口出發,這樣花費時間要短,船票也比從市中心出發便宜。

遊船公司Rottnest Express每天從弗里曼特爾有3班船出發。

時間為7:15-15:15,從市中心出發每天只有一班船,時間為8:30。回去的渡輪最晚一班為16:25。[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