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8月29日 (日) 16:00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成立於2010年10月,位於密雲城區南部,總體規劃面積6.94平方公里。

產業園區是指由政府或企業為實現產業發展目標而創立的特殊區位環境。它的類型十分豐富,包括高新技術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園、工業區、金融後台、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物流產業園區等以及近來各地陸續提出的產業新城、 科技新城等。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世界各國制定了各種產業區域開發政策,建立了名目繁多的產業園區,例如免稅區、出口加工區、自由貿易區[1]、企業區、工業園、工業村、工業團地、科學園、技術園、研究園、技術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生態工業園區、創意產業園區等。

園區概況

2011年5月,市政府審議通過《密雲生態商務區概念性規劃》,明確其發展與建設「要堅持一流標準,大力發展符合生態涵養發展區功能定位要求的高端生態商務產業,與城市核心區功能優勢互補的高端服務業,吸引高端商務、休閒消費」,其定位是立足北京,面向國際,建設綠色低碳生態特色總部基地,打造首都乃至全國首屈一指的「山水商務、田園總部」。2013年6月,商務區被北京市商委授予首批北京市總部經濟發展新區;2014年10月,被北京市規劃委授予北京市綠色生態試點區。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內的華潤萬象匯商業綜合體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是北京遠郊區面積最大、功能最全的商業綜合體,布局了超市、院線、時尚品牌零售、美食廣場、親子樂園等商業業態,2017年11月10日正式營業,為園區企業提供高端商業業態服務。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依託無出其右的環境優勢和郊區化辦公趨勢,建設總部辦公聚集區、特色水系商業區、京瀋高鐵一體化商業區等於一體的商務園區。堅持差異化發展,與北京城市中心形成產業互補,重點吸引和承接科技創新、設計創意、健康醫療、綠色環保及配套商務服務業等產業,着力引進世界500強企業和具有成長性的創新型企業總部。

工業園與產業園區的區別

工業園區、產業園區在很多區域容易被混為一談;工業為整體概念,產業是整個工業體系中構成部分。對於工業園區,在一定程序上是工業企業的聚集區,通常沒有明確行業產業劃分。另外對於工業園區與產業園區,區域政府在制定促進工業發展政策方面也存在差異,工業區就需要大而廣的政策,而產業園區就更加注重針對性。

所以,各區域在建設或建立工業園區時,首先確定適合區域發展,而且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主產業及相關產業,建立不同產業的功能園區,同時依據各產業各特點,制定適合產業發展政策,促進各產業發展升級[2],服務地方經濟

視頻

北京密雲生態商務區 相關視頻

航拍北京市密雲區生態商務區,這裡將成為首都經濟圈與經濟核心區
北京密雲區:生態文明建設持續發力 保水護水綠色富民

參考文獻

  1. 自由貿易區的特點,搜狐,2020-12-17
  2. 論產業轉型升級未來發展方向 ,搜狐,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