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兄弟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28日 (二) 17:28 由 品茶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兄弟連》(英語:Band of Brothers)是一部2001年美國戰爭迷你劇集[1],改編自歷史學家史蒂芬·安布羅斯的1992年同名非虛構書籍。本劇由著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和著名演員湯姆·漢克斯聯合執行製片,他們曾在1998年的二戰電影《拯救大兵瑞恩》中合作。故事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第101空降師作戰經歷,本劇於2001年在HBO首播。演員陣容強大,製作花費高達一億兩千萬美元。本劇在美國曾紅極一時,2002年獲得美國金球獎艾美獎

根據製作組的透露,單是拍攝1944年6月6日(D-Day)的戲份就動用超過5,000發子彈,另包括多種二戰時的坦克裝甲車。劇中大部分主角人物都真有其人,而他們遭遇的事件也都真有其事。全劇主要談論二戰時期,美軍101空降師506團第二營E連士兵的故事;因為戰爭讓他們有共同的經歷及互相扶持,有着像親兄弟般的結合,並講述他們在戰爭時的生離死別。

預算和宣傳

本片曾經是HBO及其他電視網絡史上拍攝費用最為昂貴的電視劇[2],早期預算為1.1億美元,但實際拍攝費用大約花費1.25億美元,平均每集1,200萬美元。另外,該片的宣傳費用也花費了1,500萬美元。(目前最昂貴劇集為《血戰太平洋》,總投資為2.5億美元)

2001年6月7日,該片部分鏡頭在諾曼底的猶他海灘實地拍攝,47名E連的老兵飛赴巴黎對拍攝現場進行指導。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則為該片的拍攝提供了約600至1,000台車輛。

英國BBC公司支付了高達1,500萬英鎊的費用購買播放權,甚至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還親自向斯蒂芬·斯皮爾伯格詢問了議價事宜。

拍攝地

該片劇組在英國赫特福德郡拍攝持續了八至十個月,並在此建造了一批歐洲街景,而此地點也是電影《拯救大兵瑞恩》的拍攝地。攝製組在一大片空地上修建了不同的小鎮街景,包括比利時的巴斯通、荷蘭的埃因霍溫及法國的卡倫坦。位於英國白金漢郡的漢姆布萊頓村則是E連訓練地的拍攝地。

上映

該片的第一集於2001年9月9日上映,吸引了大約1000萬名觀眾觀看。但兩天之後的9月11日,美國遭受恐怖襲擊,HBO隨即停止了該片的宣傳,但在第二集播出時,仍然吸引了約730萬名觀眾同時觀看。

獎項

該片獲得19項艾美獎的提名,並最終奪得六項大獎,包括:「傑出短劇獎」、「最佳電視劇演員獎」、「最佳電視劇導演獎」等。該片亦獲金球獎「最佳電視劇獎」、美國電影協會大獎等。第六集的編劇還奪得2003年美國編劇協會頒發的最佳編劇大獎。

視頻

兄弟連 相關視頻

《兄弟連》經典片斷
繼《兄弟連》後,耗費2.5億的戰爭大作!經典無人能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