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延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2日 (四) 22:37 由 Sisle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中國人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延喆
出生 1946年11月
天津
國籍 中國
職業 天津美術學院教授 碩士生導師
知名作品中國山水畫技法學譜
北宗山水畫技法
中國繪畫史要》等

何延喆,1946年10月生於天津,1975年畢業於天津美術學院美術系,並留校任教。現為天津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天津美協理事,天津文史館館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高研班客座教授。為學者型畫家。多年從事傳統山水畫技法教學,創作成果和學術成果豐碩。[1]

人物簡介

其山水畫以「北宗」見長,畫風嚴謹踏實,氣勢恢廓。早歲師從津門書畫家嚴六符先生,入天津美術學院後得李智超劉君禮孫其峰諸先生親傳,後又拜「北宗」大家孫天牧先生為師。曾遠足各地名山勝景,用傳統技法進行寫生,並深入到甘南、藏北、川西藏區體驗生活。作品多次入選全國性大展,並在海內外諸多展事活動中獲獎。曾應邀赴以色列特拉維夫造型藝術學院和美國夏威夷大學講學。作品被載入專業刊物、畫冊或以獨幅畫形式出版發行。著有《中國山水畫技法學譜》、《北宗山水畫技法》、《中國繪畫史要》、《改琦評傳》、《唐棣》、《劉奎齡》、《陳少梅》等二十餘部專著行世。
1999年應邀赴以色列特拉維夫講學、考察。
2001年應邀赴韓國釜山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2002年應邀赴美國夏威夷大學講學,並赴紐約、舊金山等地進行學術交流活動。
作品《江天樓閣圖》入選中國當代工筆山水畫展,《白帝煙霞》入選第二屆中國當代工筆畫展

視頻

畫裡有話 -- 何延喆

評價

幾十年來,何延喆一心一意潛心學問,一直以「兩知山房」為畫室、書齋命名,取「知足、知不足」之意。也就是說,在物質生活上要知足,在藝術創作與學術研究上要知不足。「兩知」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態度。在這樣的動力和態度下,造就了何延喆先生的「學者型」畫家的特點。天津美術學院院長鄧國源對這一定義做了解釋。他說,何延喆先生是一位畫家,又不止於一位畫家;是一名學者,又不止於一名學者。恰恰是這個複合的身份,使得何延喆先生的藝術創作既有藝術家的創造力,又有學者的嚴謹與修養。[2]

作品欣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