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溪大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4日 (四) 18:30 由 芳香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溪大峽谷,坐落於呈祥鄉境內,永春縣最高山峰雪山之腹,是泉州市母親河晉江東溪的源頭。

峽谷全長3800米,山高水秀,懸崖高聳,急瀑飛掛,奇石林立,樹木蒼翠,是閩南地區最具特色的峽谷景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東溪大峽谷, 開放時間: 8:00-17:00 , 門票價格 : 兒童身高1.2米以下免費

夏天平均氣溫: 20℃-25℃。 建議遊玩時長 :3小時, 適宜遊玩季節: 3月--5月、9月--11月遊玩最佳

景點介紹

這裡景觀獨具,以瀑布、奇石為勝。峽谷盡頭白龍瀑落差70米,雪山之水直瀉而下,氣勢恢宏

順流而下,又形成三疊泉、福壽泉、琴泉等瀑布群,或百轉千折,或婉約含蓄,或驚濤拍岸,讓人叫絕。

谷內百米懸壁拔地而起,高聳入雲,怪石奇洞,星羅棋布,有鯉魚躍龍門、觀音座、小沙彌聽經、仙橋、仙門等,最讓人驚嘆的是形態萬千的龜石,共有九十九隻,或仰、或臥、或立、或行……真可謂是"世界龜谷"。

這裡青山碧水,氣候宜人,林茂木秀,空氣清涼,夏天平均氣溫20℃-25℃,堪稱閩南第一避暑勝地。

"晉江東溪有神奇,雪山風光數第一",東溪大峽谷在永春縣委、縣政府的重視支持下,於2009年春動工,歷時百日,久蘊深山的奇觀更顯神姿仙態,迎迓四方賓朋。

預訂須知

景區開放時間:8:00-17:00 [1]

兒童身高1.2米以下免費

交通

從泉三高速公路蓬壺、達埔出口,往呈祥方向至東溪大峽谷約10公里

從永春縣城經蓬壺到呈祥東溪大峽谷約33公里

美食

榜舍龜、金桔糖桔紅糕、麻棗、香餅、雙糕潤、術米齊、白曲、花生湯、滷麵、炒薯粉、炒麵線、 煎果、蔥餅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