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V2导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2导弹》,火箭与导弹武器史著作。瓦·罗·多恩伯格著。1952年在德国首次出版。英译本1954年赫斯特和布莱克特公司出版。

本书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由著名火箭专家威·李写了序言,指出尽管已有几种关于V-2导弹的书,但都不够完整。本书是全面而详细地叙述德国发展秘密火箭武器的著作,只有象多恩伯格这样是V2计划的头面人物和基地的最高领导才能胜任这一写作工作。本书详细回顾了德国发展火箭和导弹武器的始末。主要内容大致按时间先后划分,共31个标题。回顾了在库默斯多夫领导火箭研究小组研制第1代液体火箭A-1的情况; A-1发射失败以及A-1的改进型A-2于1932年12月21日发射试验成功的情况; 1935年开始研制A-3火箭的情况; 火箭研究小组转入佩内明德建立秘密武器研究基地的经过; 1942年10月3日新型的A-4火箭首次发射的情况; 1944年6月A-4更名V-2 (意为 “复仇武器”)以及V-2工程的始末;V-1、V-2的生产及使用情况。除A-4系列外,还回顾了其他型号的火箭研制情况,特别对A-9反飞机火箭研制的背景,研究和试验情况作了较详细的介绍。本书内容的另一个方面是关于德国纳粹政府对火箭武器的态度和采取的政策的介绍和评述。

本书以V-2导弹的发展为线索,穿插了许多背景材料包括作者的经历和个人感受,在某种程度上象是作者的自传。他发表了许多感想,对他本人领导德国秘密火箭武器的研制进行了反省,既有自责又有开脱的一面。本书对于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火箭的发展以及研究火箭与导弹史都是有重要价值的第一手文献。

作者简介

瓦·罗·多恩伯格(Walter Robert Dornberger,1895—?),德国火箭专家、现代火箭武器的开拓者。早年在德国陆军军械部主管火箭研究工作。1932年在库默斯多夫建立火箭实验室,吸收了W.冯·布劳恩(W.von Braun)等一批火箭专家。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组织建立了著名的佩内明德火箭武器基地。他深信依靠火箭能够取得战争的胜利,所以极力说服希特勒支持火箭发展计划。在佩内明德,他直接领导了V-1,V-2工程的实施,对导弹的发展作出了成绩。德国战败后多恩伯格于1947年去美国,任美国空军导弹顾问。他在去世前一直是贝尔公司航天分公司副总裁和首席科学家。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以“齐全、新颖、系统、科学、稳定”为编纂原则[1],选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等方面500多个学科(包括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学上各主要学派[2]的代表作,文学艺术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著作。

视频

V2导弹 相关视频

冯·布劳恩研制V2导弹,这是最早的弹道导弹,也是现代火箭的雏形
二战影像资料,盟军攻陷德军V2导弹生产基地,现场令人目瞪口呆

参考文献

  1. (论文)百科全书的编纂体制与体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讲科学学派_图文,豆丁网,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