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ブイ),是动作游戏《鬼泣5》引入的一个新角色,他是除了但丁尼禄之外的第三个可控制角色。V是一个看起来像人类却与恶魔有着联系的神秘人物,他通过J.D.莫里森找到但丁,让但丁帮助自己去对抗强大的魔王尤里曾。

在游戏的故事后期可以得知,V实际是维吉尔的分身之一,是他灵魂中的人类侧面,也是良知和智慧的化身。由于拥有维吉尔所有关于恶魔的知识,因此他知晓整个事件的真相。在游戏中被称为"神秘人"或"使役三头魔兽的神秘男子"。

在游戏中,他最终与尤里曾结合,使他们重新恢复成为维吉尔,这也导致他与尤里曾只能以维吉尔的形式存在。在《鬼泣5:特别版》,维吉尔可以通过"World of V"令V短暂回归。当维吉尔用阎魔刀刺穿自己,V和他的魔兽们都会出现,在短暂时间内V将指挥魔兽进行攻击。

V

中文名称 V

外文名称 ブイ

别名 The Mysterious One,三体の魔獣を使役する谜の男

饰演 Brian Hanford,Owen Hamze

角色外貌

V是一个身材瘦弱的年轻人,皮肤苍白,眼睛浅绿。他有一头白发,留着长长的刘海,有时会遮住他的眼睛,由于他与恶魔的接触使他的头发变成了黑色,而整个上身都有复杂的纹身魔兽都隐藏在他的身上,Griffon和Shadow隐藏在纹身中,Nightmare隐藏在头发,所以当召唤它们时纹身会消失以及变回白发。随着游戏故事发展,他会变得虚弱,身体开始慢慢掉落细小的碎片,使他很难正常移动。

V穿着一件长长敞开的无袖皮衣,两边和背面用绳子绑在一起,里面有口袋可用来放书。他还穿着黑色裤子,右手戴着一只无指手套。不像系列中的大多数角色,V穿着黑色凉鞋而不是靴子。V拥有许多配饰,包括脖子上的一个牙齿垂饰、左中指上的一枚银戒指、腰带右侧一条由头骨组成的银链子、左手腕上的一个普通皮革手镯和一个带尖锥手镯。

V带着一根银色金属手杖和一本棕色并带有金色刺绣的书本,书里包含了英国诗作家威廉·布莱克的诗集,在封面上有一个大的"V"标志。

在EX服装,有一个绿色的配色方案,并且加上了维吉尔的风衣图案。

角色性格

V是一个身份笼罩在神秘之中的人,不会说太多的话,这使得但丁、尼禄和其他人质疑自己是否可以信任他。由于V的外貌、行为和能力都很古怪,加上他有时会很虚弱,这让人怀疑V是否真的是一个正常人。V非常喜欢诗歌,经常在与他人说话时背诵诗句,甚至是与敌人战斗时,导致Griffon戏称他是"莎士比亚"。

虽然V愿意做道德上有问题的事情,甚至是操纵他的盟友,但V拥有一种真正的愿望,即以牺牲自己的健康来拯救这个世界,帮助人类。尽管他可以做彻头彻尾的谎言,但似乎并不擅长,而且他后来很诚实地将自己身世说出来。

随着故事继续发展,他被揭露为维吉尔的另一个自我。当他被放逐出来之后对于前身犯下的过错感到悔恨,这使他希望赎罪。尽管承认自己是维吉尔的一部分,由于拥有维吉尔的记忆并充分了解维吉尔的出身,V对维吉尔的行为表示遗憾。当一看到Proto Angelo和Scudo Angelo,V就对他们怒不可遏,这是因为维吉尔曾经扮演Nelo Angelo。

能力设定

由于V本身基本上没有战斗力,所以需要差遣使魔攻击。恶魔变成濒死状态后,再由V以自己的手杖终结其生命。三只使魔诞生于维吉尔恶劣的思想,是在他身为Nelo Angelo时抛弃的思想,不再与其意识相连,在V回归维吉尔本体后被解放,之后与但丁一战,战败。(三名使魔名字来自于1代同名怪物)

跟V一同行动,外貌是大型猛禽的恶魔。经常轻佻地说俏皮话。擅长远距离雷击,亦可抓住V进行短距离飞行。

V差遣的其中一头恶魔。基本型态是黑豹,但可以自由变形,化为刀刃或利针进行近距离攻击,亦可供V骑乘,进行高速移动时以V脚下的黑影形式出现。

V解放力量召唤出来的超大型恶魔(召唤梦魇时V的头发会变为白色)。时而化为陨石,时而打破墙壁出现,其出现的本身便会造成巨大伤害。虽然动作迟钝,但拥有强大无比的力量和无敌的耐久度。能以巨大拳头作物理攻击,或以光线击退周围的敌人,激光攻击带有爆炸延迟。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