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Mk.VII轻型坦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k.VII轻型坦克(A17)(英语:Light Tank Mk VII),又名领主(英语:Tetrarch),是一款由维克斯-阿姆斯特朗公司于1930年代晚期生产的轻型坦克[1],曾在二战中服役。这款产品推出时是维克斯公司为英军生产的一系列轻型坦克的最新型。它安装了一门火力较强的QF 2磅炮来改善同公司前一代Mk VIB轻型坦克的性能。英国陆军部最初订购了70辆领主坦克,稍后增加到220辆。由于一些因素耽搁了生产进度,导致最后仅生产了100到177辆。

历史

由于设计上的缺陷,加上陆军部决定不在英国装甲师中使用轻型坦克,使得它没能参加北非战役。尽管有20辆透过《租借法案》提供予苏联,大多数领主坦克都被留在了英国。1941年初期,英国皇家装甲集团军(Royal Armoured Corps)新组建的三个用于海外两栖作战的连队,其中一个装备了领主坦克。1942年5月,一小批领主坦克参加了马达加斯加战役。1942年6月,在确定其设计方案使之可以用作可空运的轻型坦克以支援英国空降部队后,领主坦克被配属给了第一空降师。它们由专门设计的GAL.49哈米卡尔滑翔机运输并投送至地面。但滑翔机数量不足使得它们未能参加1943年的西西里岛战役。它们转而被编入第六空降师的第六空降装甲侦察团。

第六空降师曾在1944年6月的诺曼底登陆战之前的空降作战中(即汤加行动)中使用大约20辆领主坦克[2]。虽然它们借助滑翔机成功降落,但是表现却不尽人意。有一些坦克因事故而损毁,而那些参加战斗的坦克在装甲和火力上都劣于德军的装甲战斗车辆。行动开始数天后,领主坦克不再参予与德军装甲部队的直接战斗,而仅用来提供火力支援。到1944年8月,大部分参与作战的领主坦克已由克伦威尔坦克替代。1944年12月,剩下的也被M22蝗虫式轻型坦克取代。

此后,领主坦克再也没有参加过作战,1946年时被认为已经过时;最后一辆领主坦克在1950年退役。领主坦克还有几种衍生型,包括阿莱克托自行火炮和Mk.VIII轻型坦克,但这些车辆都从未被英军投入现役使用。

视频

Mk.VII轻型坦克 相关视频

世界级轻型坦克,AMX13坦克总产量超4000,机动性能极佳!
我国的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就震惊世界,火力十分强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