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DNA印迹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DNA印迹法是科技一个名词术语。

现代汉字是指楷化后的汉字[1]正楷字形,包括繁体字和简体字。现代汉字即从甲骨文、金文[2]、籀文、篆书,至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演变而来。汉字为汉民族先民发明创制并作改进,是维系汉族各方言区不可或缺的纽带。现存最早可识的汉字是约公元前1300年殷商的甲骨文和稍后的金文, 再到秦朝的小篆 和隶书, 至汉魏隶书盛行,到了汉末隶书楷化为正楷,盛行于魏晋南北朝,至今通行。

名词解释

DNA 印迹法是2019年公布的结核病学名词。DNA经酶切和凝胶电泳分离后转移至尼龙膜或硝酸纤维素薄膜上,用探针进行杂交后分析目的DNA片段的方法

应用学科:细胞生物学(一级学科),细胞生物学技术(二级学科)

科技名词

科技名词是指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科技类名词、术语,属于科技术语。

科技名词是科学技术形成、记录、积累、交流、传播的前提和基础,是科学思维的基础和工具。统一、规范科技名词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科技创新和构建新时代中国科技话语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国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性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

参考文献

  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字,搜狐,2022-03-30
  2. 华夏古汉字《金文》,搜狐,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