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NA印跡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DNA印跡法是科技一個名詞術語。

現代漢字是指楷化後的漢字[1]正楷字形,包括繁體字和簡體字。現代漢字即從甲骨文、金文[2]、籀文、篆書,至隸書、草書、楷書、行書等演變而來。漢字為漢民族先民發明創製並作改進,是維繫漢族各方言區不可或缺的紐帶。現存最早可識的漢字是約公元前1300年殷商的甲骨文和稍後的金文, 再到秦朝的小篆 和隸書, 至漢魏隸書盛行,到了漢末隸書楷化為正楷,盛行於魏晉南北朝,至今通行。

名詞解釋

DNA 印跡法是2019年公布的結核病學名詞。DNA經酶切和凝膠電泳分離後轉移至尼龍膜或硝酸纖維素薄膜上,用探針進行雜交後分析目的DNA片段的方法

應用學科:細胞生物學(一級學科),細胞生物學技術(二級學科)

科技名詞

科技名詞是指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屬於科技術語。

科技名詞是科學技術形成、記錄、積累、交流、傳播的前提和基礎,是科學思維的基礎和工具。統一、規範科技名詞是國家科技基礎條件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技創新和構建新時代中國科技話語體系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中國融入全球科技創新體系、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戰略性舉措,意義重大而深遠。

參考文獻

  1.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漢字,搜狐,2022-03-30
  2. 華夏古漢字《金文》,搜狐,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