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DIVA华丽之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VA华丽之后
图片来自kkbox

DIVA 华丽之后》为一套2012年的香港电影,由容祖儿杜汶泽胡歌林欣彤领衔主演,导演麦曦茵,监制杜汶泽。上映20日后于香港录得港币四百万元票房。

故事大纲

《DIVA 华丽之后》[1]是一个关于都市女性追求事业与爱情的电影。在当下的大都会时代里,情感枷锁似乎一直都紧紧地套在绝大多数都市女性身上。

事业与爱情,她们如何平衡?简单的幸福与疲惫的奔劳,她们如何取舍?严靖怡(J)(容祖儿 饰)通过十年努力终于攀上乐坛天后之位,被经理人文健新(Man)(杜汶泽 饰)像扯线布偶一样地工作,逼迫她做很多她不想做的事情,同门师妹洪红(Red)(林欣彤 饰)因工作的压力面临与男友乐(陈家乐饰)的感情红灯,一次J往大陆工作认识了盲人按摩师胡明(胡歌饰)令她的生活开始改变...

娱乐圈生活璀璨绚丽,不少人渴望成为银幕上一颗明亮的星,大众对艺人的私生活充满好奇心,他们的一举一动分秒成为大众窥探的对象。由容祖儿、林欣彤、杜汶泽领衔主演,麦曦茵执导的《DIVA华丽之后》探究一位万人景仰的天后背后不为人知的生活,同时借初出道的女新人的故事,以及艺人与经理人之间的复杂关系,让观众了解艺人风光背后,为成名付出多少代价。 故事由一件登台的名贵歌衫开始,乐坛金牌经理人Man(杜汶泽饰)为旗下歌手J严靖怡(容祖儿饰)的演唱会,以卑鄙手段从另一女歌手Fi(薛凯琪饰)手上抢走这件歌衫。贵为天后J,歌唱事业如日方中,多年来却在Man的监督下牺牲了私人感情,直至在内地工作时遇上了盲人推拿师胡明(胡歌饰)。另一边厢,热爱唱歌的Red(林欣彤饰)被Man发掘出道,但随著知名度愈来愈高,她与男友阿乐(陈家乐饰)的感情备受考验,这时Man再次出招,逼Red与男友分手……

《DIVA华丽之后》可算是为Joey量身打造之作,剧本中女主角经历过失声、感情挫折,均与歌者有相似的地方,电影其中一幕她再穿上《Concert Number6》演唱过穿过价值不菲的泼水装,不禁令观众联想到J就是Joey本人。麦曦茵编而优则导,2011年凭《志明与春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此作是她自《烈日当空》和《前度》后第三部长篇电影。

演员表

特别客串

参考文献

  1. 存档副本. [2012-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