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班杰明·哈里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重定向自Benjamin Harriso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班杰明·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1833年8月20日-1901年3月13日),生于俄亥俄州北本德,21岁时全家搬到印地安那州印第安纳波利斯,最终成为一个著名的政治家。

南北战争期间,他是20军所属的坎伯兰陆军的准将。

美国第二十三任总统[1]

其曾祖父本杰明·哈里森五世为美国独立宣言签署人之一,

祖父为威廉·亨利·哈里森第九任美国总统。

他是第二个输掉普选、但赢得选举人票而胜出的总统(另外三位为1876年的拉瑟福德·B·海斯、2000年的乔治·W·布希、2016年的唐纳·川普,三人同属共和党)。

早期生活

哈里森家族是弗吉尼亚的第一家族之一。

本杰明威廉·亨利·哈里森总统的孙子,也是《独立宣言》的签署人本杰明·哈里森五世的曾孙。

哈里森就读于农夫学院(Farmer's College),在那里遇到了卡罗琳(Caroline Scott)。

1850年,他转到俄亥俄州牛津的迈阿密大学。攻读法律。大学毕业后,建立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1856年,加入共和党,竞选国家候选人并参加地方比赛。战争打断了哈里森的政治愿望。他以军官身份加入了联合军,参加了威廉·特库姆谢尔曼(William Tecumseh Sherman)的亚特兰大战役。

到战争结束时,他已经升为准将。

早期政治生涯

1865年,后恢复了他的政治生涯。

1880年,当选为美国参议院议员。他支持共和党为退伍军人提供丰厚的养老金,并为黑人提供免费教育。但是,哈里森与他的政党破裂,反对有争议的1882年《排华法案》。

1885年,哈里森在竞选连任中被击败。

1888年,总统大选的临近,共和党在最爱的詹姆斯·G·布莱恩(James G. Blaine)退出竞争之后就没有明确的候选人。哈里森在第八次投票中被提名反对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作为竞选伙伴,他在充满腐败的选举中获胜。

美国总统

1889年3月4日,宣誓就职。他的政府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公务员制度改革,内战养老金管理和关税监管。在哈里森任期内,联邦政府的支出政策使立法部门赢得了“十亿美元国会”的美称。[2]

哈里森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签署为法律,以减少垄断。白银货币化的问题也需要政府的关注。尽管哈里森签署了一项折中方案,但在他担任总统期间,有关货币的争议继续盛行。他还试图通过立法保护和扩展美国黑人的公民权利,但未成功。

内战结束后的美国在哈里森上任之时尚未解决与美国原住民的关系。

1890年12月29日,联邦军队在苏维埃受伤的膝盖战役中与苏族发生冲突,炸死近150名男女儿童。在其他地方,联邦政府继续采取同化和文化化的积极政策。

哈里森在任期内,扩张美国的州数,包括蒙大拿州,华盛顿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和达科他州。

从经济上讲,随著选举临近,情况正在恶化。随著该国陷入金融恐慌,盈馀转为赤字。

1892年,民主党重新提名前总统克利夫兰,以对抗不受欢迎的哈里森。哈里森并没有代表自己竞选,而是选择留在生病的妻子身边,斯科特于1892年10月去世。

两周后,前总统克利夫兰在大选中战胜了现任总统哈里森[3]

家庭

1852年,与斯科特(Scott)结婚。他们育有两个孩子。

1892年10月,斯科特因病去世。

儿子

罗素·本杰明·哈里森(Russell Benjamin Harrison)。(1854年8月12日- 1936年12月13日)

女儿

玛丽·“玛米”(Mamie)斯科特·哈里森(Scott Harrison)。(1858年4月3日 - 1930年10月28日)

再婚

卸任后,哈里森移居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在斯坦福大学任教。

1896年,哈里森与卡罗琳的侄女、寡妇玛丽·斯科特·洛迪·迪米克(Mary Scott Lord Dimmick)结婚。他的两个成年子女不满父亲的婚姻。哈里森和玛丽他们育有一个女儿- 伊丽莎白·哈里森·沃克。(1897年2月21日 - 1955年12月26日)

1901年3月13日,哈里森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家中死于肺炎,享年67岁。

外部连结

  • 快资讯 - 【历史上的今天】美国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诞生
  • 当批评家抨击“数十亿美元的国会”议长托马斯·里德B.回答说,“这是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国家”
  • 人民网 - 美国大选一向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