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Aletheia/Signal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letheia/Signal
图片来自kkbox

Aletheia/Signal日本双人女子音乐组合ClariS的第21张单曲专辑[1],于2020年3月4日由SACRA MUSIC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子公司)发售。

解说

距离上一部作品《CheerS》的发行时隔一年半。这也是为ClariS首张双A面单曲,同名主打歌“Aletheia”是电视动画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的片尾曲,“Signal”是该作原作游戏的第2部《集结的百祸篇》的印象歌曲。“Signal”曾于2019年8月14日发行,本专辑为首次CD收录。“Aletheia”也曾于2020年2月9日进行了先行配信。

销售形式分为初回生产限定盘(VVCL-1610/1)、通常盘(VVCL-1612)、期间生产限定盘(VVCL-1613/4)3种。初回生产限定盘收录了ClariS首次扮演原创故事的广播剧CD。期间生产限定盘附带收录电视动画《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的非播放版的片尾曲影片DVD。初回生产限定盘和通常盘收录了同名主打歌的intumental(纯音乐),期间生产限定盘则收录了“Aletheia”电视长度版混合曲,以及“Signal”游戏长度版混合曲。期间生产限定盘的包装是《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的主角-环彩羽姊妹的插图。

曲名“Aletheia”意为“真实”(希腊文“ἀλήθεια[[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el的条目]]”),对应TrySail演唱之“Gomakashi”意为“蒙蔽”(日文“ごまかし”)。两者分别是《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的片尾、片头曲。

参考文献

  1. ★2020年3月4日(水)、ニューシングル「アリシア/シグナル」収録内容発表!★. ClariS Official Site. SACRA MUSIC. 2020-01-11 [2020-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5)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