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TP坦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7TP坦克波兰语:siedmiotonowy polski,意为波兰7吨)是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使用的一种轻型坦克,为英国维克斯六吨坦克所发展而来,其武装明显胜于主要对手—德军的一号、二号坦克。虽然它在1939年与德国的战争中的表现甚佳,但其生产数量过少,低于150辆,其底盘部分用于制造C7P火炮牵引车[1]

历史

7TP坦克由英国授权波兰生产研发的维克斯六吨坦克发展而来,主要特征包括:使用一种更好、更为可靠和功率更高的柴油引擎(7TP坦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柴油引擎的坦克之一,在这之前仅有1934年日本的八九式中型坦克)、装备37毫米的反坦克炮作为主要武器、防护力更佳的装甲(正面装甲自原本的13毫米增为17毫米)和其他细部的修改(包括新型的古拉契潜望镜、不同的空调系统无线电)。在1932年至战争爆发期间,仅有132辆7TP坦克被生产。7TP的意思为:“7吨波兰”,但实际上因为各种装备的附加,车重约9吨[2]

如同它的英国原型车,7TP坦克在生产初期也有单双炮塔两种版本,双炮塔的版本装备了两挺7.92毫米的ZB30轻机枪。单炮塔的则是装备一门波佛斯反坦克炮。经过初步测试后,很明显,双炮塔的坦克已经过时且火力不足,很快就被停产来制造更为现代的单炮塔型号。在二战爆发前,大部分的双炮塔坦克正转换为单炮塔版本,仅有24辆双炮塔的型号留于波兰军队中服役(其他型号者为108辆)。值得一提的是,单双炮塔并未有型号名来区分,在一些现代文献中会看到将其分为7TP-dw和7TP-jw,这两个分别指波兰文“单炮塔”和“双炮塔”(ednowieżowy,dwuwieżowy)的缩写,但它们并非正式的分类缩写,仅是区分方便而加上的。

1938年,波兰国家工程作业局(Państwowe Zakłady Inżynieryjne)曾生产了13辆有着更佳武装的7TP坦克改良型原型车,命名为9TP。但9TP坦克并未被加以量产,它们被投入到1939年保卫首都华沙的战斗中。

视频

7TP坦克 相关视频

波兰步兵和坦克部队演戏的震撼场面
坦克世界:波兰坦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