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TP坦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TP坦克波蘭語:siedmiotonowy polski,意為波蘭7噸)是波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使用的一種輕型坦克,為英國維克斯六噸坦克所發展而來,其武裝明顯勝於主要對手—德軍的一號、二號坦克。雖然它在1939年與德國的戰爭中的表現甚佳,但其生產數量過少,低於150輛,其底盤部分用於製造C7P火炮牽引車[1]

歷史

7TP坦克由英國授權波蘭生產研發的維克斯六噸坦克發展而來,主要特徵包括:使用一種更好、更為可靠和功率更高的柴油引擎(7TP坦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柴油引擎的坦克之一,在這之前僅有1934年日本的八九式中型坦克)、裝備37毫米的反坦克炮作為主要武器、防護力更佳的裝甲(正面裝甲自原本的13毫米增為17毫米)和其他細部的修改(包括新型的古拉契潛望鏡、不同的空調系統無線電)。在1932年至戰爭爆發期間,僅有132輛7TP坦克被生產。7TP的意思為:「7噸波蘭」,但實際上因為各種裝備的附加,車重約9噸[2]

如同它的英國原型車,7TP坦克在生產初期也有單雙炮塔兩種版本,雙炮塔的版本裝備了兩挺7.92毫米的ZB30輕機槍。單炮塔的則是裝備一門波佛斯反坦克炮。經過初步測試後,很明顯,雙炮塔的坦克已經過時且火力不足,很快就被停產來製造更為現代的單炮塔型號。在二戰爆發前,大部分的雙炮塔坦克正轉換為單炮塔版本,僅有24輛雙炮塔的型號留於波蘭軍隊中服役(其他型號者為108輛)。值得一提的是,單雙炮塔並未有型號名來區分,在一些現代文獻中會看到將其分為7TP-dw和7TP-jw,這兩個分別指波蘭文「單炮塔」和「雙炮塔」(ednowieżowy,dwuwieżowy)的縮寫,但它們並非正式的分類縮寫,僅是區分方便而加上的。

1938年,波蘭國家工程作業局(Państwowe Zakłady Inżynieryjne)曾生產了13輛有着更佳武裝的7TP坦克改良型原型車,命名為9TP。但9TP坦克並未被加以量產,它們被投入到1939年保衛首都華沙的戰鬥中。

視頻

7TP坦克 相關視頻

波蘭步兵和坦克部隊演戲的震撼場面
坦克世界:波蘭坦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