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6号魔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76号魔窟

76號魔窟 讲述的是1938年,被恐怖所笼罩的上海连续发生几起并非偶然的暗杀事件案。七七卢沟桥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向整个中国大地,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然而,国民党投降派汪精卫却秘密访问日本卖国求荣。因此,日本内阁宣布,不与蒋介石为谈判对象。蒋介石极为气愤,为排除异己,命令戴笠领导的军统特务组织打着抗日除奸幌子和汪精卫一伙进行绞杀,一场腥风血雨特工战在上海拉开序幕。

简介

76号魔窟 76号是日本侵华政策的产物。1939年在日本驻沪领馆引荐下,已经投敌的原国民党特务李士群、丁默村与日本军部代表土肥原贤二会面,提出《上海特工计划》,得到重视。日本大本营下达了《援助丁默村一派特务工作的训令》。1939年5月汪精卫抵达上海组建伪政权,日本军部决定让李、丁部与汪部合流。经过汪伪国民党“六大”,汪伪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特务委员会特工总部正式成立,由周佛海任特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丁默村任副主任委员。李士群任秘书长,以丁默村为特工总部主任,李士群为副主任。

剧集评价

特务头子李士群也在开始为自己留退路,一方面开始联系国民党军统特务,表明愿意为军统在上海的行动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为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从上海撤离提供帮助。重庆的国民党军统特务得知李士群帮助共产党人士后,大为不满,为了防患于未然,决定除掉李士群。同时日本方面也深感李士群尾大不掉,失去了豢养他的价值,于是日本人和军统特务合作,在1943年9月,由日本上海宪兵队特高课长冈村借化解李士群和熊剑东(军统特务)矛盾为由,请李士群到家里吃饭,暗中在牛肉饼下了毒。虽然李士群事先处处小心,决定不吃日本人东西,但是冈村盛情难却,他吃了一小口牛肉饼,还去厕所吐了出来,不想日本人下的毒非常厉害,李士群回到家中便上吐下泻,不消两日便一命呜呼了。李士群死后,“76号”里大小头目争权夺利,很快也分崩瓦解了。

幕后花絮

随着太平洋战争的爆发,日本开始推行新的侵华政策,为了获取太平洋战争所需要的战略物资,强化汪政权,需要安抚上海大资产阶级。同时日本进入租界后,不再希望有混乱的市面,而希望局势稳定。而76号如果还是一味胡作非为,在日本人眼里它的利用价值正在失去。但是此时的76号,尤其是它的头目李士群势力已经强大,并非轻易可排挤掉。[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