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501艺术基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501艺术基地

中文名称;501艺术基地

成立于;2006年

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地区;重庆市

重庆501艺术基地是由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打造的当代艺术基地,并委托华戈公司进行品牌管理,是重庆市"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现有60多位艺术家入住,2006年10月正式挂牌亮相,全面对社会公众开放。[1]

501艺术基地主要是从事纯艺术的艺术家聚集地,里面有9个独立艺术机构/展厅。其余房间大部分作为艺术家的工作室坦克库、102、官之林虎溪公社等艺术基地的构成都差不多,主要是搞纯艺术的,去住一段时间感受艺术氛围倒还行,至于学习室内设计就不太行了,学设计还得进设计公司实践才能学到实在的东西,或者就是自己奋发图强勤学(相关软件的非常熟练的运用是必须的,还要多看对自己有启发的书),勤奋实践,做设计实践才是检验方案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2]

序言介绍

重庆501艺术基地成立于2006年,由重庆市国有文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打造,重庆华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营管理。501艺术基地是重庆市文资公司的"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是重庆市创意办首批授牌的"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2006年9月,华戈公司作为经营管理机构正式进入501艺术基地,进行基地建设改造、入驻招商、品牌推广和全面管理。2006年10月,501艺术基地正式挂牌亮相,全面对社会公众开放。

地理位置

重庆市黄桷坪是中国西南美术家的圣地,因为有著名的四川美术学院(川美),上世纪八十年代感动了中国民众的油画《父亲》,便是在四川美院里创作的,在这条街的尽头。位于四川美术学院街对面,由一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仓库改造而成,面积约10000平方米。

建成意义

重庆的501艺术基地,以优惠政策吸引艺术家入驻,已有四川美术学院70余名中青年艺术家在此建立了工作室,涵盖油画、国画雕塑、服装设计等多种艺术门类并设有一家非赢利的当代美术馆和一家艺术沙龙。

原本破旧、脏乱的黄桷坪,披上了艺术的衣裳,由丑小鸭变成了金凤凰。原来狭窄、泥泞的街道如今变成宽阔齐整的大街,街道两边的店铺在涂鸦艺术的衬托下焕发出新的魅力,一条沉寂多年的小街道,被涂鸦艺术启动了。

荣誉

501艺术基地已被评为"重庆市创意产业基地",在重庆及国内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先后有英国加拿大瑞典新加坡等地的艺术家、艺术机构前来考察和访问交流,也有外国艺术家留驻基地开展艺术创作、举办展览活动

艺术家工作室、艺术酒吧等空间的开放,也使501艺术基地展示出具有国际化色彩的"Soho式艺术区"。在这里,当代艺术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环境的 有机结合,使"501"演化为一个极具活力的中国当代艺术与生活的崭新模式,对各类专业人士及普通公众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吸引力。[3]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