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50岁后,忌喝的4种饮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50岁后,忌喝的4种饮品

高龄化时代来临,随著平均年龄升高,不该吃什么才能防止身体罹患慢性疾病,也成为许多人关注的议题。

一般而言,细胞代谢的氧化过程,被认为与老化有关,虽然老化是正常现象,在生活中还是要注意能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状态的饮食。

营养专家建议,过了50岁之后,避开含糖饮料,必须注意不要过度饮用这类饮料,以免摄取过多糖份进而罹患慢性疾病。

健康与饮食息息相关,到了中年,你更应该注意自己到底喝了什么。有甚么是不该喝的

1.可乐

到一定的年龄后,你可能会想要减糖,而可乐含有不少糖份。美国营养学家贝兹(Melanie Betz)说:“可乐跟所有汽水一样有含糖,有些糖是无妨,但汽水等含糖饮料通常会往我们的饮食添加致危份量的糖。这些糖可能造成心脏病及其他健康问题。”[1]

贝兹表示,除了食用过量的糖,定期喝含糖饮料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副作用,那就是可能增加肾结石风险。

她说:“定期喝可乐、多数果汁、水果潘趣酒、甜茶、其他含糖饮料可能导致肾结石。愈老愈容易得,所以又多了一个理由避开含糖饮料。” 

含糖饮料没告诉你的秘密

一杯“微糖”梅子绿茶约有50克糖,相当于10颗方糖;不论“全糖”或“微糖”,奶茶糖度远比绿茶高2-5倍;国际新趋势,减糖跟减油一样重要。

2.果汁

营养师劳森(Clara Lawson)表示,天然的水果富含营养、纤维与强力的抗氧化剂,但不幸的是,果汁会消除水果所有的营养与扩物质,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糖份和卡路里,这对于年过50的人来说当然不好。[2]

含糖饮料对健康的危害

含糖饮料喝太多,除引起肥胖外,最近研究更指出,大量运用在饮料中的“高果糖糖浆”(由玉米淀粉加工制成),摄取过量会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脂肪肝、代谢症候群、心血管疾病、失智甚至癌症。孩童和青少年饮用过多的含糖饮料,则会影响他们生长发育,课业成绩表现不理想,还有过动、注意力不集中等潜在危机。

3.高热量咖啡

咖啡可说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必备饮品;早上喝一杯咖啡听起来很享受,但假如你喝的是星冰乐这类高热量咖啡,对健康就没那么好了!

营养师高敏敏28日在脸书发文,分享各款咖啡热量排行,其中热量最高的“第一名咖啡”,连续喝一个月恐致胖2.4公斤。

以一杯500ml为单位,各款咖啡的热量如下:

1、摩卡咖啡一杯605kcal

2、焦糖玛奇朵一杯361kcal

3、拿铁咖啡一杯256kcal

4、卡布奇诺一杯200kcal

5、美式咖啡一杯23kcal

加糖、奶精的热量:液糖球/颗+42kcal、奶精/颗+26kcal、砂糖/条+12kcal[3]

可能会害你增加罹患代谢病的风险

一杯糖份有限的普通咖啡对健康有益,但若是加了大量奶油、鲜奶油、糖浆的版本,年长者应该要避开。

假如这杯咖啡让你超出每日建议的糖份摄取量,可能会害你增加罹患代谢病的风险。

4.便宜的白酒

“过了50岁,爱喝白酒的人可能要考虑改喝红酒。”

若你嗜饮白酒,可能会百般不愿意避开白酒。营养师表示,有个折衷之道,他建议50岁以上民众多花一点钱享受硫酸盐与糖份较少的白酒。

比起昂贵的白酒,便宜品牌的白酒时常含有更有害的硫酸盐和糖份,而红酒则有白藜芦醇等抗氧化剂成分,能提供身体一些保护,对抗自由基。

十二个关于红酒的小秘密

亚硫酸盐含量比白酒低 一般来说,红葡萄酒的亚硫酸盐的含量比白酒低,这是因为红酒的化学稳定性比白酒好,也不如白酒容易降解。 十、红酒比白酒的陈年潜力更长 红酒富含单宁和色素,这也...[4]

视频

[东森新闻HD]可乐含糖有多少 烧给你看眼见为凭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