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总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36总局》是由奥利维埃·马夏尔执导,丹尼尔·奥图、杰拉尔·德帕迪约主演的动作电影,于2004年11月24日在法国上映。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发生在巴黎专门负责重大刑事案件的“36总局”中两个首席警官间明争暗斗的恩怨故事[1]

剧情简介

一群已连续犯案七次的悍匪再次公然挑战巴黎警方的管治能力,警方对如何缉拿其归案大为头痛,并以此为首要任务。两大部门BRI和OCU对缉拿这批匪徒有着不同的处理手法。BRI的首席警官李奥(丹尼尔·奥图饰)和OCU首席警官丹尼(杰拉尔·德帕迪约饰)彼此本是朋友,却因本身工作上的对立而注定埋下不可磨灭的恩怨。适逢总警探曼川尼(安德烈·杜索里埃饰)将升任警务署长,而公开的秘密是谁人能缉拿这批匪徒归案便能替代曼川尼成为新任总警探,也更加深了两人的对立。

李奥为求破案,不惜放弃警察操守交换情报,他的线人施良(罗什迪·泽姆饰)卷入一宗谋杀案,施良要求李奥为他保密作为交换悍匪情报的条件。东窗事发,身为警官的李奥被指包庇线人而被判入狱。丹尼为追捕施良,暗中监视李奥的妻子嘉美(瓦莱莉·高利诺饰),施良果然相约嘉美见面,两人会面后发现被追捕,飞车逃命途中横生意外,丹尼乘乱借施良的手枪杀曾与他相恋的嘉美。

创作背景

“Quai des Orfèvres”是巴黎警察局的犯罪调查部门,主管重大的刑事犯罪,其性质与美国的FBI[2]颇为相近,而这个部门的门牌号是“36”,影片的片名由此而来。该片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根据编剧多米尼克·卢瓦佐经历的真实警察生活改编而成。

视频

36总局 相关视频

36总局精彩片花分享
法国电影《36总局》

参考文献

  1. 观影:警界双雄二捕曲,搜狐,2005-08-02
  2. FBI系列影视剧推荐 ,搜狐,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