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總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6總局》是由奧利維埃·馬夏爾執導,丹尼爾·奧圖、傑拉爾·德帕迪約主演的動作電影,於2004年11月24日在法國上映。

該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發生在巴黎專門負責重大刑事案件的「36總局」中兩個首席警官間明爭暗鬥的恩怨故事[1]

劇情簡介

一群已連續犯案七次的悍匪再次公然挑戰巴黎警方的管治能力,警方對如何緝拿其歸案大為頭痛,並以此為首要任務。兩大部門BRI和OCU對緝拿這批匪徒有着不同的處理手法。BRI的首席警官李奧(丹尼爾·奧圖飾)和OCU首席警官丹尼(傑拉爾·德帕迪約飾)彼此本是朋友,卻因本身工作上的對立而註定埋下不可磨滅的恩怨。適逢總警探曼川尼(安德烈·杜索里埃飾)將升任警務署長,而公開的秘密是誰人能緝拿這批匪徒歸案便能替代曼川尼成為新任總警探,也更加深了兩人的對立。

李奧為求破案,不惜放棄警察操守交換情報,他的線人施良(羅什迪·澤姆飾)捲入一宗謀殺案,施良要求李奧為他保密作為交換悍匪情報的條件。東窗事發,身為警官的李奧被指包庇線人而被判入獄。丹尼為追捕施良,暗中監視李奧的妻子嘉美(瓦萊莉·高利諾飾),施良果然相約嘉美見面,兩人會面後發現被追捕,飛車逃命途中橫生意外,丹尼乘亂借施良的手槍殺曾與他相戀的嘉美。

創作背景

「Quai des Orfèvres」是巴黎警察局的犯罪調查部門,主管重大的刑事犯罪,其性質與美國的FBI[2]頗為相近,而這個部門的門牌號是「36」,影片的片名由此而來。該片取材於真實的故事,根據編劇多米尼克·盧瓦佐經歷的真實警察生活改編而成。

視頻

36總局 相關視頻

36總局精彩片花分享
法國電影《36總局》

參考文獻

  1. 觀影:警界雙雄二捕曲,搜狐,2005-08-02
  2. FBI系列影視劇推薦 ,搜狐,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