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1世纪新约主题辞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21世纪新约主题辞典》,作者: 马挺、戴维兹(Ralph P. Martin, Peter H. Davids),译者: 李望远,出版: 校园书房出版社,初版: 2014/12,页数: 1928,尺寸: 17.5 x 25.3cm,系列: 研经丛书,ISBN: 9789861984384,类别: 圣经百科、工具书。

工具书按内容分有综合性的、专科性的;按文种分有中文的,外文的;按编辑体例与功用分有辞书、类书[1]、政书、百科全书、年鉴、手册、书目、索引、文摘、表谱、图录、地图、名录等[2]

内容简介

新约主题辞典四部曲中,绝不可错过的一部经典!

发现新约的丰富世界,看见神的话语在历史中如何发出光芒与影响力。

《21世纪新约主题辞典:后期书卷及其发展》为《21世纪保罗书信辞典》与《21世纪新约主题辞典:耶稣与四福音》的姐妹作,是IVP(Inter Varsity Press,美国校园团契出版社)新约主题辞典四部曲中的一部,特别处理新约当中读者较不熟悉的范围,也就是四福音与保罗书信之外的其他书卷,包含使徒行传、希伯来书、一般书信与启示录,更重要的是将讨论延伸至第二世纪中期的教会,同时探究新约文本和教会之后的发展,到底有著何种面貌,包含了使徒之后教父的研究,补充了保罗之后基督教与教会发展,及至当代之间的鸿沟,其深度和广度皆非一般研究书籍所能匹敌。

本书由232篇主题专文构成,撰文者包含了著名新约学者卡森(D. A. Carson)、盼望神学大师莫特曼的徒弟包衡(Richard Bauckham)、《新约神学导论》的作者邓恩(James D. G. Dunn)、《21世纪基督教新约导论》作者德席尔瓦(David A. deSilva)、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的“新剑桥圣经注释系列”主编威瑟林顿(Ben Witherington III)、“丁道尔新约圣经注释”系列总编辑莫里斯(Leon Morris)……等超过百位新约各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这些学者们共同贡献热情与所长,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历史、文学、宗教背景理解新约其馀书卷,观察教会的生命、思想、历史如何跨越多元的地里、文化环境(从保罗和符类福音至罗马的犹斯丁),每个主题都如同一篇精采的讲章,是所有想要想更进一步认识新约其他书卷、新约时代和教会发展的信徒们,以及亟需多方资源对面当代复杂议题的教会牧长们,绝不可错过的重要资源。每篇主题文章后面所附的书目对于有志进深研读的读者来说,更是无价宝藏。

参考文献

  1. 类书概说,道客巴巴,2012-05-17
  2. 工具书及其分类,豆丁网,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