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世紀新約主題辭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21世紀新約主題辭典》,作者: 馬挺、戴維茲(Ralph P. Martin, Peter H. Davids),譯者: 李望遠,出版: 校園書房出版社,初版: 2014/12,頁數: 1928,尺寸: 17.5 x 25.3cm,系列: 研經叢書,ISBN: 9789861984384,類別: 聖經百科、工具書。

工具書按內容分有綜合性的、專科性的;按文種分有中文的,外文的;按編輯體例與功用分有辭書、類書[1]、政書、百科全書、年鑑、手冊、書目、索引、文摘、表譜、圖錄、地圖、名錄等[2]

內容簡介

新約主題辭典四部曲中,絕不可錯過的一部經典!

發現新約的豐富世界,看見神的話語在歷史中如何發出光芒與影響力。

《21世紀新約主題辭典:後期書卷及其發展》為《21世紀保羅書信辭典》與《21世紀新約主題辭典:耶穌與四福音》的姐妹作,是IVP(Inter Varsity Press,美國校園團契出版社)新約主題辭典四部曲中的一部,特別處理新約當中讀者較不熟悉的範圍,也就是四福音與保羅書信之外的其他書卷,包含使徒行傳、希伯來書、一般書信與啟示錄,更重要的是將討論延伸至第二世紀中期的教會,同時探究新約文本和教會之後的發展,到底有著何種面貌,包含了使徒之後教父的研究,補充了保羅之後基督教與教會發展,及至當代之間的鴻溝,其深度和廣度皆非一般研究書籍所能匹敵。

本書由232篇主題專文構成,撰文者包含了著名新約學者卡森(D. A. Carson)、盼望神學大師莫特曼的徒弟包衡(Richard Bauckham)、《新約神學導論》的作者鄧恩(James D. G. Dunn)、《21世紀基督教新約導論》作者德席爾瓦(David A. deSilva)、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的「新劍橋聖經註釋系列」主編威瑟林頓(Ben Witherington III)、「丁道爾新約聖經註釋」系列總編輯莫里斯(Leon Morris)……等超過百位新約各研究領域的重要學者。這些學者們共同貢獻熱情與所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從歷史、文學、宗教背景理解新約其餘書卷,觀察教會的生命、思想、歷史如何跨越多元的地裡、文化環境(從保羅和符類福音至羅馬的猶斯丁),每個主題都如同一篇精采的講章,是所有想要想更進一步認識新約其他書卷、新約時代和教會發展的信徒們,以及亟需多方資源對面當代複雜議題的教會牧長們,絕不可錯過的重要資源。每篇主題文章後面所附的書目對於有志進深研讀的讀者來說,更是無價寶藏。

參考文獻

  1. 類書概說,道客巴巴,2012-05-17
  2. 工具書及其分類,豆丁網,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