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9年欧洲歌唱大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19年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9)是第64届欧洲歌唱大赛,主办国是2018年欧洲歌唱大赛的获胜国以色列。2018年的赛事由以色列代表妮塔演唱《Toy》获得了当届冠军[1],使得以色列在睽违20年之后再度获得主办权。这也是第三次以色列主办欧洲歌唱大赛,先前两次为1979年及1999年。本届赛事在特拉维夫的会议中心里进行,并分为在2019年5月14和16日举办的两场半决赛以及在5月18日举办的决赛。

41个国家参加了本届大赛,2019年2月改名的北馬其頓(North Macedonia),也首度以新國家名參賽。[2] 保加利亚乌克兰则分别自2014年和2015年以来首次退出比赛。代表荷兰参加此次比赛的新人歌手邓肯·劳伦斯凭借一曲情歌《电子游乐场》最终夺得冠军。这是荷兰在1957年、1959年、1969年和1975年获胜后的第五场胜利。意大利俄罗斯瑞士瑞典排名前5位。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舉行。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比赛场馆

本届比赛在位于特拉维夫会议中心里的“第二展厅”(Bitan 2)里举行,该展厅在2015年1月开放,并有一万个座位。位于特拉维夫北部的会议中心是举办音乐会展览展销会及各种大型会议的地方。在会议中心范围内有10个大厅和展厅,加上一个大型户外场地及一个娱乐公园。

选拔过程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他的Instagram上表示,2019年比赛将在耶路撒冷举行,但这尚未得到欧洲广播联盟确认[3]

Yoav Ginay在胜利后在电视直播中提到,耶路撒冷市发言人建议特迪体育场作为明年的赛事举办场馆。 耶路萨冷市长尼尔·巴尔卡特在接受以色列陆军电台采访时提到,另一个建议的场地是耶路撒冷竞技场。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此次活动将在耶路撒冷举行,估计其费用为1.2亿以色列新谢克尔(约合2400万欧元)。耶路撒冷市长尼尔·巴尔卡特提到耶路撒冷竞技场和特迪体育场是举办这一活动的可能场地。耶路撒冷市政厅表示,欧洲歌唱大赛将不会在前两次的举办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因为它只能容纳3100人。

另外一个候选的场地是特拉维夫的梅罗纳‧米夫塔奇姆竞技场。然而,2018年5月13日,该市市长Ron Huldai宣布特拉维夫不符合举办资格。

2018年5月16日,佩塔提克瓦市长宣布他们也对于举办赛事有兴趣,尽管该市缺乏可以主办赛事的场馆。

其他可能的场馆包括了海法的萨米奥弗体育馆以及贝尔谢巴的特纳体育馆,这些场馆皆没有屋顶,但可能为本次赛事而建造。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搬迁驻以色列大使馆至耶路撒冷引发的争议以及后续的巴勒斯坦人抗议,2018年9月13日,欧洲广播联盟宣布特拉维夫为本次赛事的主办城市,并将会由特拉维夫会议中心担任赛事场地。

视频

2019年欧洲歌唱大赛 相关视频

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2019年欧洲歌唱大赛
欧洲歌唱大赛2019——总决赛直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