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9月23日,「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啟動新聞發布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辦[1],這標誌着中國體育最重要的年度評選活動再度開啟。

2015年,是中國體育深化改革的一年,也是體壇健兒在各大賽場取得眾多突破的一年。本年度的「體壇風雲人物」評選,將成為檢閱中國體壇成績,推舉時代榜樣的大事件。 處在變革的時代,體壇風雲人物一直在與時俱進。今年評選在獎項設置上又有新的改變。既去年評選恢復「年度突破獎」之後,組委會將「年度未名人士體育精神獎」更名為「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名稱的變化,意味着這個獎項有了更大的外延和更深的內涵。從「未名人士」升級為「大眾」,評選對象不僅包括那些默默無聞從事基層體育工作的耕耘者,也包括那些身體力行推廣體育運動、弘揚體育精神的社會人士。不管名氣大小,他們都是我們這個時代體現中國人「精氣神」的大眾運動榜樣,都值得讚揚。 在發布會上,作為CCTV體壇風雲人物的推委,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劉國永認為大眾體育精神獎的設立,把握了群眾體育的發展趨勢,有利於調動社會各界參與體育的積極性。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表示,大眾體育精神獎所倡導的價值觀與國際奧委會的理念是一致的,運動改變人生,時代呼喚大眾體育榜樣。

基本簡介

「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頒獎典禮於2016年1月24日晚在國家體育館舉行。游泳運動員寧澤濤和田徑運動員劉虹憑藉在2015年的出色表現,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獎[2]。率領中國女排勇奪日本女排世界盃冠軍的郎平,摘得年度最佳教練獎。而中國女排也榮膺2015年度最佳團隊獎。

最佳新人獎:周琦

今晚第一個頒發的獎項就是最佳新人獎。獲得提名的5名運動員分別是:體操運動員范憶琳、舉重運動員蔣惠花、國際象棋選手韋奕、籃球運動員周琦和排球運動員張常寧。

最終,去年亞錦賽上,隨隊拿到男籃冠軍的19歲選手周琦獲獎。

最佳非奧運動員:熊朝忠

在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的競爭中,職業拳擊選手熊朝忠力壓東麗、古力侯逸凡和鍾齊鑫,最終獲獎。這是他第三次獲得體壇風雲人物的獎項提名,也是第一次獲得該獎項。

大眾體育精神獎:北京馬拉松組委會

北京馬拉松組委會榮獲2015 CCTV體壇風雲人物大眾體育精神獎。北京馬拉松創辦於1981年,是中國第一個國際性馬拉松賽事。北京馬拉松從推出「為公益而跑」,到推出「關注聽障兒童」的慈善助聽跑活動,以體育的方式傳播公益的力量。

最佳突破獎:蘇炳添

2015年度最佳突破獎的5位提名運動員來頭都不小,除了蘇炳添外,還包括航海家郭川、中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隊、泳壇巨星寧澤濤和競走冠軍劉虹。最終,蘇炳添憑藉2015年田徑世錦賽上9秒99的「破十」成績和世錦賽決賽希望,實至名歸地捧走了小金人。

殘疾人體育精神獎:祁順

祁順患有先天性弱視,視力只有0.02。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上,祁順以2小時20分32秒成績創造新馬拉松世界紀錄並奪冠。在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大眾10公里跑賽場,祁順與健全人同場競技並最終拿下冠軍!

最佳組合獎:田徑男子4x100接力

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男子4x100米上演第9道奇蹟,莫有雪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跑出38.01秒的成績,創造亞洲紀錄,歷史性收穫一枚銀牌!在今晚的頒獎典禮上,蘇炳添作為代表領取了「年度最佳組合獎」。

最佳教練獎:郎平

郎平繼去年獲得最佳教練獎之後,今年再度捧得這一殊榮。獲獎後的她高舉獎盃,聲音哽咽,眼裡泛着淚花。

最佳女運動員獎:劉虹

在年度最佳女運動員評選中,女子競走運動員劉虹擊敗丁寧、范可新傅園慧朱婷、吳靜鈺等一眾強手,脫穎而出。前籃球巨星姚明以及游泳世界冠軍寧澤濤作為頒獎嘉賓,見證了這一獎項的誕生。

最佳男運動員獎:寧澤濤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由目前中國體壇人氣最高的寧澤濤摘得,這也是他連續兩年成為中國體壇的最佳男運動員。2015年,寧澤濤獲得喀山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同時成為首位獲得該項目冠軍的亞洲運動員。

最佳團隊獎:中國女排

在年度最佳團隊獎方面,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憑藉去年在日本女排世界盃上的冠軍表現獲選。著名科學家李華旺和中國奧委會秘書長、中國排協副主席魏紀中擔任頒獎嘉賓。

評委會大獎:郎平

繼獲得最佳教練獎之後,郎平再獲評委會大獎。在頒獎台上,郎導二度哽咽,她表示,要感謝排球

視頻

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 相關視頻

11分鐘看完「2015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


2015CCTV體壇風雲人物宣傳片-張瑩瑩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