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20世纪少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世纪少年
图片来自blogspot

20世纪少年》是浦泽直树的长篇漫画,1999年至2006年在《Big Comic Spirits》连载,单行本全22卷。完结篇名为《21世纪少年》,2007年1月至7月连载,单行本全2卷。本作改编为真人版同名电影,由堤幸彦所执导。

台湾东立作出台版再版翻译更正,“賢知”更正为“健兒”及“賢知一派”→更正为“源氏一派”。[1]

概要

作品名称是从马克·波伦(Marc Bolan)所领军的暴龙乐团演唱的名曲〈20th Century Boy〉而来。而主人公远藤贤知则是取材自日本70年代的民谣木吉他歌手远藤贤司。在日本发售的漫画第19集单行本的初回特典中,附赠收录了〈20th Century Boy〉的音乐CD。

本作在日本曾获得第48届小学馆漫画赏、第25届讲谈社漫画赏、第6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优秀奖,2003年更在被称为欧洲最大的漫画节“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Angoule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上获得了最优秀长篇漫画奖。也曾多次获得其他的各种奖项。

最后一章的单行本《21世纪少年》于《Big Comic Spirits》4+5合并号到14号连载8话后再次休刊。于5月底继续于《Big Comic Spirits》继续连载。

本作已改拍成真人版电影。第一章于2008年8月30日公开上映,第二章于2009年1月31日公开上映(台湾于5月22日上映),第三章则在2009年8月29日上映。

故事简介

故事的时间设定在日本正处于高度经济发展的1970年代,当时正值日本万国博览会。那是人人都满怀著梦想跟希望的时代。在少年们幻想的世界中,邪恶组织想把地球毁灭,巨大的机器人要把东京破坏殆尽,世界开始迈向混沌和灭亡。为了拯救地球,英雄和他的同伴起来惩奸除恶、拯救好人。少年们把这些在闲聊过程中创作出来的幻想故事写了下来,并开玩笑地把它称作“预言之书”。随著少年长大成为大人,这些幻想的记忆也随之远去。

但是,随著1997年一个童年玩伴突如其来的死讯,过去的记忆一个一个被唤醒。接著,少年们开始注意到儿时的幻想,“预言之书”的内容正一个一个地被实现。所有的事情都围绕著谜样的男子“朋友”,就从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们的命运齿轮突然飞快地旋转了起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