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14岁的妈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4岁的妈妈(日剧海报)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14岁的妈妈》是日本电视台于2006年10月11日至12月20日期间首播的爱情伦理类电视连续剧。由佐藤东弥执导,志田未来、田中美佐子、三浦春马等主演。

日剧大多重于描述特定职业的职场生态,性质偏向社会写实[1]。在亚洲电视剧里面,属于集数教短,适合观看,日剧的制作规模一般都普遍较小,但却精细写实充满生活化[2]

剧情梗概

年仅14岁的初中女生未希(志田未来饰),本来就象所有同龄人一样,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孩。但她居然怀孕了,这遭到了周围所有人的非难,她变成了孤独一人。没有任何人认为承认她将成为一个母亲,因为她还这幺小,还不过是个初中学生。这让未希肉体上和精神上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折磨,但她却在这种痛苦中不断坚强了起来。“我并不是孤独一人。我还有一个伙伴,那就是这个孩子,”未希选择把孩子生下来,一个14岁的小女孩居然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母亲了。但这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她即将面对难以想象的严苛现实。然而未希无论如何也不会被困难打到。

角色介绍

1.该剧是志田未来首次担纲主演的连续剧。

2.对于“让14岁的女孩扮演怀孕的母亲”这一点,具有争议性,为此电视台在一个月内就接到1万4500通抗议电话

本剧不仅比《女王的教室》更受争议,更是一部挑战人类社会底限的作品。平心而论,这部电视剧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并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希望能对观众起到警示作用。这就如制作人所表示那样,已有被观众投诉的准备,但希望能让社会大众正视生命的重要。(网易娱乐评论)

该剧挑战边缘题材,揭示中学生怀孕这一社会问题。日剧中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的题材并不少见,但是年仅14岁的初中生逾越禁区的故事在荧幕上呈现尚属首次。因此,该剧未播先热,也招来了很多质疑。(国际在线评论)

视频

14岁的妈妈 相关视频

曾在中国引起轰动的5部日剧,你若看过2部以上,孩子都快成家了
志田未来出演电视节目20161006 中井贵一、长泽雅美生出演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