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4歲的媽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4歲的媽媽(日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14歲的媽媽》是日本電視台於2006年10月11日至12月20日期間首播的愛情倫理類電視連續劇。由佐藤東彌執導,志田未來、田中美佐子、三浦春馬等主演。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年僅14歲的初中女生未希(志田未來飾),本來就象所有同齡人一樣,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孩。但她居然懷孕了,這遭到了周圍所有人的非難,她變成了孤獨一人。沒有任何人認為承認她將成為一個母親,因為她還這么小,還不過是個初中學生。這讓未希肉體上和精神上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折磨,但她卻在這種痛苦中不斷堅強了起來。「我並不是孤獨一人。我還有一個夥伴,那就是這個孩子,」未希選擇把孩子生下來,一個14歲的小女孩居然就下定決心要做一個母親了。但這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她即將面對難以想象的嚴苛現實。然而未希無論如何也不會被困難打到。

角色介紹

1.該劇是志田未來首次擔綱主演的連續劇。

2.對於「讓14歲的女孩扮演懷孕的母親」這一點,具有爭議性,為此電視台在一個月內就接到1萬4500通抗議電話

本劇不僅比《女王的教室》更受爭議,更是一部挑戰人類社會底限的作品。平心而論,這部電視劇之所以選擇這個題材,並不是為了譁眾取寵,而是希望能對觀眾起到警示作用。這就如製作人所表示那樣,已有被觀眾投訴的準備,但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正視生命的重要。(網易娛樂評論)

該劇挑戰邊緣題材,揭示中學生懷孕這一社會問題。日劇中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的題材並不少見,但是年僅14歲的初中生逾越禁區的故事在熒幕上呈現尚屬首次。因此,該劇未播先熱,也招來了很多質疑。(國際在線評論)

視頻

14歲的媽媽 相關視頻

曾在中國引起轟動的5部日劇,你若看過2部以上,孩子都快成家了
志田未來出演電視節目20161006 中井貴一、長澤雅美生出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