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龙湾区妇女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龙湾区妇女联合会为持续深化“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连日来,龙湾区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巾帼志愿者志愿者到联系村永兴街道榕树下村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助力“场所码”全覆盖推广申领活动,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简介

机关党员、巾帼志愿者走访沿街店铺、超市、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指导商户申领及使用“场所码”,科学有序指导申领操作流程、查询办法,并按要求落实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对来往店铺的居民耐心指导“场所码”使用,提醒他们主动亮“码”,自觉扫“码”,同心共守健康家园。

“防疫措施别松懈,外出坚持戴口罩。”机关党员和巾帼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辖区公共场所,积极宣传劝导群众,志愿者们还为没有随身携带口罩出行的群众发放口罩,温馨劝导,提升他们的防控意识。

为高效落实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区妇联组织支部党员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摸底并提醒居民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重要性和接种安排,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

相关资讯

龙湾区妇联多措并举全力助推“双减”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龙湾区妇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妇联职能[1],立足家庭阵地,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全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全面减轻学生压力,有效缓解家庭焦虑。

坚持政策宣传 营造行动氛围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各级妇联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的正面宣传影响力,及时发布最新“双减”政策动态,引领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和教育观,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广泛依托线下基层“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阵地,加强教育方针的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双减”政策和开展课后服务的重要意义,告诉各位家长双减,不是减责,也不减质!更不减成长!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教导与家庭的熏陶。减轻学业负担,不代表减去家长们的责任,与之相反,它更要考验每一位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担当,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送上“双减大餐” 陪伴阳光成长

为确保儿童能充分休息、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时,帮助家长解决现实难题,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儿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阵地,为全区广大家庭送上“双减”课后服务“大餐”。

亲子阅读活动相继走进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儿童之家、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儿童之家、瑶溪街道滨江社区家长学校,共送亲子阅读课程30节,分爱国主题、国情教育、安全保护、建军节主题、快乐假期等10大主题亲子阅读课。

联合市妇联,开展“助力‘双减’·快乐童年”活动,走进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儿童之家、瑶溪街道南洋社区儿童之家、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儿童之家,为社区儿童提供中式面点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手工编织、性教育课堂、声乐、红色文创、非遗体验、创意手工、绘本[2]阅读、创客实验、创意绘画、口才培养、健康讲座、法律普及、财商讲座、安全教育等素质类活动。从9月开始至11月结束,合计开展服务活动33场,助力“双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