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黎巴嫩长枪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黎巴嫩长枪党/big>

黎巴嫩长枪党(Lebanese Kataeb Party),黎巴嫩政党,1936年11月成立,基督教马龙派政党,创始人为皮埃尔·杰马耶勒。

2001年10月,卡利姆·巴格尔杜尼当选该党主席。2008年2月,阿明·杰马耶勒(Amin Gemayel)当选长枪党主席。

前总统阿明·杰马耶勒为长枪党最高主席。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黎巴嫩长枪党
  • 外文名; Lebanese Kataeb Party
  • 成立时间;1936年11月
  • 创始人; 皮埃尔·杰马耶勒

目录

1 事件

事件

1975年4月13日,黎巴嫩基督教长枪党民兵同穆斯林民兵之间发生武装冲突,导致内战爆发。在持续15年的内战中,有15万黎巴嫩人丧生,30多万人受伤,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 [1] 黎巴嫩长枪党(Kataeb Party),正式名称为黎巴嫩社会民主党,是黎巴嫩的政党之一,属于基督教马龙教派,现任党魁为阿敏·贾梅耶。

长枪党成立于1936年,由出身埃及的皮耶尔·贾梅耶所建立,主张腓尼基主义,反对法国殖民,支持黎巴嫩独立。黎巴嫩独立后,转变为反叙利亚、巴勒斯坦等泛阿拉伯主义者,1958年黎巴嫩发生内战,长枪党成为内战中极右派路线的武装力量之一。

1989年内战结束后,长枪党的武装力量改编入政府军,并不再坚持原本的反阿拉伯主义路线,目前仍为黎巴嫩最主要的政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