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黄埔军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黄埔军魂》是由刘家昌执导,柯俊雄等人主演的一部剧情片[1]。影片讲述了1949年国民党退据台湾,在凤山恢复了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后的故事

剧情简介

1949年国民党退据台湾,在凤山恢复了黄埔陆军军官学校。

连长教官江支森不求名、不求利,认真地以“铁的纪律、爱的教育”训练学生,上课时对学生严格要求,下课后将学生视如子弟。学生们都爱他又怕他。他的妻子绣春亦热爱他的事业,照顾着他的每个学生,经常请学生到家中作客。 为了让学生无拘束地在他家度周末,他竟离家徜徉在校园里。原是胆小的学生刘志良,在江支森的教导下自觉锻炼自己,以后他成为该校的校长。周浩庭得知母亲病逝,却因在校组织同乐会,不能回家送终,在晚会上演唱悼念慈母一曲,声泪俱下,感动了全校师生,后来成为少将军官。三十多年间,江支森的官阶只从中尉升到中校。他虽没有子女,却受到学生的敬爱。在他退休离校时,校长带领全校师生,隆重地列队为江支森夫妇送行[2]

导演简介

刘家昌,1943年4月1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祖籍山东。中国台湾流行音乐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歌手、电影导演及演员,被誉为“音乐教父”。

1968年,他为琼瑶的电影《月满西楼》作曲,并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主题曲《月满西楼》。1969年,开始当电影导演。1970年,刘家昌以一曲《往事只能回味》,创下唱片界百万销售的纪录。后与琼瑶合作,为琼瑶的电影写电影插曲和配乐。

1972年他以电影《晚秋》成名。1973年执导和作曲的电影《爱的天地》获得第1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优等剧情片和最佳电影原创音乐2个奖项。1975年执导和作曲的电影《梅花》获得第1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电影原创音乐2个奖项。2001年获得第十二届台湾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视频

黄埔军魂 相关视频

张靓颖、柯俊雄--颁发导演奖
黄埔陆军军官学校

参考文献